close

                  縛空(eternal aerospace

 

 零幕   D˙前奏曲: 雲&痕

 

  聖光;榮光。

  兩者之戰,世界之終。

  彼日,無訪。

           By 預言最終章節一

  _      _       _       _       _       _       _    

  瀲黃的白日,在夕陽所隴蓋的萬物都蒙上了一層層淡淡的紅霞。飄逸的沙塵,望去盡是無盡的沙海,漂泊無疑的鳥獸屍骸替黃沙舖上一層薄毯。鮮紅血液在紅澄間使夕陽更顯鮮艷──萬物衰敗的景色,任何事物都不存在著希望的終焉之景。

 

夜幕拉起了終驀的時計。

 

「神、或是世界,賦予了人類選擇的權利,不論正義善惡。你的干涉是──違背世界。」別於眼前的幽靜,彷彿要讓天地凍結般的冷冽殺氣,沿著劍身和少年的身軀,源源不絕的散發至天地之間。

俊秀少年擁有一頭黑髮,在那嬌小身軀上左手負著長劍,闃闇的斗篷隨著殺氣飄揚著。太陽的火光散發出來的是溫暖明亮的氣度,那麼此刻由少年身上湧出的就是足以吞噬(Embrace)一切的胸懷。

 

  少年冷冽的殺氣隨著四周散去,隨著意念逐漸集中起來,再塑成直線的衝擊劍氣。

 

  「違背世界嗎?我只是完成了他們的願望,讓他們得以脫離命運的摧殘,真要說……他們可是賺到了。我所消除的並不是生命,而是更加純粹的輪迴根本──」面對著眼前足以令萬物怯步的強烈殺意,另一名少年僅是讓氣息融入殺氣之中,絲毫不為所動,顯然所有的一切都不足以為懼。

「你憑什麼干涉他們的命運,就連她也──」憤怒的情緒隨著劍鋒的劍氣一股滿溢而出。

「這當然是因為──這是唯一的結果!就是必定在時間洪流下衰敗之人!」

「不論是正義邪惡,人們都有自由選擇的權利!但若是死了就什麼都沒辦法選擇了!我才不相信這是真正的正義!」怒吼著,無法傳出的心情,以及被埋葬的真實。不論是為了世界、命運的冠冕堂皇,也只為了自己,為了曾經的唯一。

「你……不知道什麼是在時間下絕對不會衰敗的事物吧?」手負黑劍的少年,用極為哀傷的口氣道出。抽回前挑的長劍,讓劍柄持於胸前劍鋒高指向天。
  單手持劍的少年;帶著輕蔑神情的少年,靜寂的涼風自兩人之間吹過,掠動著飄揚於風中的髮梢,這一剎那……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了。

 

所有的音符,奏出新樂章。

撰寫出一份嶄新的樂音,不被任何人預知的未來。

沒有希望的未來,嶄新的開始──

 

  「你所抹煞的是他們存有的未來和希望,你只是將迷途者導向更加深層的迷途,你剝奪了他們的可能性啊!」所以你真的……不肯認罪嗎?

「這是以時間使者身份所下的結論?」少年輕蔑的回道。

  「不,是用若音˙亞路之名。」少年用在嘴邊徘徊的細聲說道,接續用接近大吼的聲音重複到:「用若音˙亞路之名,時間的背棄者,命運的封印者之名諱!!」失去了所有,捨棄了重要的事物,同時為了找回重要的事物,一再的循環因此失去……我,要終結這段過去!

 

  嘶吼之後的剎那喘息間,彷彿是宣示著自我信念般。

 

  「這不是命運,而是我所選擇的道路……即使知道未來,我仍選擇這條道路!」

 

接受過去、挑戰的現在、夢想未來,三者所共同編織而成的生命稱為未來。

捨棄過去、逃避現在、放棄未來,三者所描繪的則是命運。

少年所接受的過去,對於未來的希望,相對的絕對之間顯現的──對於現今堅定不搖的決心。

不是為了拯救、不是為了殺戮,而是單純的想要把一切拿回來,就只是這麼自私的理由,但是這麼自私的理由就足夠了!!!

 

  「哼……你以為經過點小風小浪的體悟就足夠讓你干涉世界運行嗎?」言語的嘲諷,想要掩飾的是過去,是那悲痛且充滿著失去的過去。在失去之間體會到痛苦,感受到哀傷,最後在無數的情感中麻痺,捨棄掉一切情緒。毫無悸動的心律可以說是最接近無的境界,同時也是最令人感到悲哀的心境。ㄩ…

  「那我就證明給你看看吧──」

  「我來告訴你這就是我的──」

 

  ──我的信念。

  我的信念──!

  兩種反應、兩種信念,象徵了彼此的對峙和覺悟。

  同時也是,

 

拼上自身所有的決心。

 

延著尾音,少年胸前的劍隨即以圓弧落下。

尾隨於吶喊,時間之劍不斷釋出凜然光芒,釋放的烈光朝著天空的盡頭聚集,直到形成一道足以貫穿由烏雲和陰霾所籠罩天際的蒼藍色光柱。光柱的頂端,無數光的粒子在天空撼動著,並自動的繪製成一個由無數矩陣複合而成的圓形魔法陣,繪製完成的魔法陣朝著地面回返一道強烈的天藍色光芒。

  光芒形成無數的文字,灌入少年的身軀後接續滲入大地。

  少年身上的衣服和手上的劍,也漸而染上一層光蘊,佈滿聖潔光輝的蒼藍色光彩。

  傳說中必須要擁有駕馭時間之力外,還必須有著純粹的「淨化」之力才可能使用的──空想,淨化。

  強大的力量,伴隨著風險和詛咒,而這能力的詛咒就是……生命之魂。

  構成生命的除了身體,還有靈魂。

    身體損毀後,靈魂有可能藉著特殊的方式停留在現世,也可以到達乙太界,也可以再度輪迴。

    但若以靈魂為契約,那麼將無法停留在現世、甚至無法進行輪迴。

 

   你的存在,或是所有的一切,包括人們心中的你也都會一併消失,自世界的定律中抹煞。

 

  和前方的少年相比,就好比是光與暗,充滿聖潔的光之力,充滿混沌的暗黑之力。兩股強烈力量的碰撞間,產生一股強烈的殺氣,殺氣散往兩方,連而牽動地面的無數殘枝飄葉飛散,大地的血液沸騰燃起,在夕陽餘暉中反射呈現,世界就像是血色……

  荒蕪的大地,縱野的沙塵,西沉的夕陽,宛如宣告著世界的終末正悄悄來訪。

  

  

  「我會實踐我和他和締下的約定,因此──」

  「我要完全修正這個腐敗的世界,因此──」

 

  「一決勝負!!」

  信念的貫徹,光暗的戰鬥。他們所需要的不是名為正義或邪惡的虛偽之詞,而是能夠貫徹自己信念的強大力量,還有絕不動搖的堅定信念。兩者由強烈的信念所交織而成的強大力量,貫徹彼此信念的強大力量。

 

  「鏘!」一陣瞬光閃過,兩人的身影瞬間交織於一起,劍鋒相抵的剎那。

  無數的閃光散向四方。那是一個訊號──世界開始邁往終結的信號。

  在那之間,塵沙飛舞的荒野下幼苗受到光的祝福正緩緩的發芽。

  這是命運預言間所毫無提及的事情,命運──真的可以改變嗎。

 

  那是世界的期望嗎?

  或者是人為虛偽的期望之詞呢?

  

  就讓我們,從頭開始觀賞吧。

  兩名少年相疊的未來,貪婪所造成的悲劇。

  ──光明與黑暗的對立。

  不存在著正義與邪惡的征戰,唯有貫徹一切的信念。

  _      _       _       _       _       _       _    

 

  秋季步行到盡頭即將踏上旅途的時刻。冬季的腳步隨即補上,替萬物染上一層雪白,洋溢在大地的雪花、飄逸於天空的冰花替世界增添了一層淺淡的憂傷,也是一種柔美。。

  天空散盡無數紛舞的飄葉,飄下的落葉中夾雜了雪白的因子,在折射光的無數繽紛的色彩後,連同自己的色彩重新構築,好似繪構成一幅幅由花集合繪製而成的大型繪本,在空中繪製,混入雪白略帶土黃的大地。蔚然的天空聚集著無數的白雲,好似正因飄下無數雪花般潔淨而純白。

  縱然美麗,卻是充滿哀傷的悽美,至少……對少年是如此。

  美麗的雪白,飄逸的紅楓,一切的景色都那麼美麗、也那麼熟悉,但是卻更讓人感到傷心。

 

  對於所見事物,不論視覺的條件與否,都是經過了自身感覺而成。
對少年而言就確實如此吧。

  

事物的一切,是這麼的理所當然,卻又有如破碎的拼圖般不和諧,似乎有什麼被世界所遺漏了──即便是毫無意義的小事。就如同飄逸在天空的一張碎紙屑,是如此的不和諧卻又無法讓人注意到。

  凱白的幼雪透射著光輝,也將正午強烈的光到昏黃的柔和晚霞一同曳出,,日昊的餘暉撒在森林之間,好似絲絲牽扯的銀線,相當惹人注意。卻又那麼的想讓少年避開視線……

 

  長年處居於森林深處的古道,路面上被雪白和楓色的落葉重複堆積著……先是白雪蓋滿大地,讓世界呈現潔淨的白,隨後楓色紅葉飄落而下,蓋住雪白的世界,替世界增添了世俗的柔和,就如此不斷的重複重複著……直到道路被人走過,在雪上留下腳印。

 

  古道上,僅有一名少年……

  

一名有著銀白色長髮的少年,少年的長髮在額頭略為修短,而有在雙耳的前方拉出長長的瀏海,額頭以後則是自然的隨著引力而後朝下,然後柔順的在少年腰際流動著。如果不仔細看,彷彿會把少年頭髮的銀和世界的白所混合。

少年身上襲著一身黑袍,黑色的長袍隨著走動振動然後牽引著頭髮的搖動,若是從背影看來,也許會被誤認為女孩子。但是這卻是一位年紀感覺不超過十六歲的年輕少年,少年的眼神中,缺少著懶散和怠惰的情感,存在的只有銳氣而堅定的神色,卻有彷彿如同自嘲般的和身形相對。

少年身上散出的氣息,絲毫無法和外型與身形相比。

 

  少年身上除脖子上掛的蒼藍色水晶飾品較為顯眼外,全身皆是由純粹的黑色所染上,大大的黑色披風將少年的身體完整的包裹著。

 

  《音,你不覺得很漂亮嗎,這幅景色。》少年的名字被喚作若音,聲音則是從胸前的水晶傳出來的。少年胸前的水晶稍微晃了一下並溢出藍色的光。

  「你以前也很喜歡雪…………呢。」很自然的說出,也很自然的可以感覺到。少年的心中懷有歉意。  

  《為什麼要這麼難過?》小小的聲音再度重水晶中傳來,清脆且悅耳的聲音稍稍停頓然後換成一種彷彿很高興的語氣接道:《你這樣風景會哀傷喔!》

  少年沒有回答,只是笑笑的回答。

  現在沒有辦法,以後不一定會沒辦法。我也相信他說過的話。只要活著、只要還在這邊,就擁有可能性。

  因為這是我現在生存唯一的理由,也是我支撐著我的夢想。

  《笨蛋!為什麼你總是-─》
  「因為,這是我的夢想喔。」少年露出了笑容,那是純真的令人炫目的笑容。

  「那我要稍微加快腳步唷。」少年心想,只要提早結束這趟旅程,一切就可以回到過去,就可以把失去的拿回來,即使不是全部,也要把這部份拿回來。

  少年的腳步每走一步就逐漸加速,直到周圍的風景彷彿都靜止。

  腳步也不再浮現於雪地上……

  

  那時候也是下著雪的日子,第一次遇見他的日子。

  也是我的記憶開始完整之日。

  我……怎麼會在這?這是那……還有,我是誰呢?抱持著多數無法理解的疑惑,我的視線映入了複數的景觀,由檜木製成的木窗延伸出去,天空飄著白雪……世界彷彿被染上靜白,世上的所有都安靜了。這是天堂嗎?當我這麼想的時候,那位少女,「她」出現了。

  打破靜寂的是少女優美的嗓音,即使少女的聲音用大吼,想必也不會感到違和,而是和現在一樣的柔和吧?彷彿和靜寂的美麗同等的優雅美聲。

  「你醒了嗎?」那名少女從窗戶旁的木門探頭而出,少女的臉上掛著彷彿天使的笑容。

  「你忘記你是誰了嗎?」少女笑的好燦爛。我什麼都沒說,他彷彿光看著我疑惑的表情就可以理解我在思考著什麼。

  少女如此對我說道:「沒關係,在你想起你是誰之前只要記住我的名字就好了喔!」少女站在門邊大大的轉圈,他的身形融入雪中看起來就像天使,雪中的天使。

  「我的名字是,咲,羽霜咲。」少女從腰以上往前傾斜了一點對著我。 

  「要記住唷。」咲就這樣靜靜的用笑容看著我,然後等待著我的回應……

  「好。」我轉過身體後,用雙手打算撐住上半身,嘗試讓自己站起來。先用雙手當支撐點然後使力……為什麼?好奇怪?雙手使不上任何力量……而且全身只要想要出力就會傳來劇痛……我到底是為什麼會在這裡,為什麼會全身都無法使出力,甚至是全身劇痛……

  「啊!我來扶你……」咲慌忙跑過來用右手握住我的右手,然後左手扶在我的腰身上。

  我彷彿聽見他正說著,慢慢來沒關係的……。
  只要慢慢來,就絕對沒有問題的。

  從他身上傳來了淡淡的幽香,這種香味好像是紫錦花特有的香味。少女的存在,治癒了我的心,不單單是受傷的身體,心也湧起了力氣,他真的是天使吧……沒錯,我是這麼想的。他一定是天使,只是他的翅膀沒有帶出來。

  用另外一隻手、腰、腳的力量撐起身體。
  慢慢出力……慢慢………掌握住自己熟悉的感覺……

  「謝謝你……」雖然站起來了,卻站不穩,身體真的是這麼不濟?

  「沒問題,會慢慢好轉的。」他的聲音讓我安心,也讓我感到了一種救贖,似乎不論什麼事情他都會原諒我似的……那我有一天應該也可以,找回自己吧?

  沒錯就是為了那一天而努力著,可是……我的心中似乎有著什麼抵抗著。

 

周圍的風景彷彿靜止,卻又不停的切割,如同圖畫,一幕接著一幕,由白雪大地直到黃土區塊,最後是到這塊森林。切割的時間在剎那看起來就如同靜止般的寧靜,景色彷彿永遠的停留在這剎那,也希望真的停留在這剎那,或許……沒有辦法找回來,可是只要停住就不會有找不找的回來的問題了。

  但是,依然得前進。

  這次的目的地是森林。

  大地的周圍只有森林存在,不存在白雪也不存在黃土,有的只是森林綠葉與未經開發的大地……

 

  原始世界之一的西方。

  ……應該會在這出現吧。

  得搶在那群人之前收集到「那個」才行……。

 

  《若音……前面。》少女清脆的鈴音彷彿隨著危機響徹了。

  胸前的寶石也隨之震盪,然後違反自然定律筆直的指向前方……

  「嗯。」若音從黑斗篷的暗袋中抽出一科透明色的寶石,用顏色來判斷,那東西是──日光石。

  兩人的聲音,一同響起。

(──令光輝降臨。)

《如今唯有一願。》

  若音手上的日光石化作透明色的墨線,在大地上逐漸旋轉成型,構成複數的圓形陣。

  (──在世界的起始之處。)

  《在願望實現和結束之地。》

  魔法陣隨著言語朝向三百六十個方向散播出去……然後不斷切細擴散切氣擴散,直到最後散成如同光般不可複合的量子存在。朝無數方向散去的黑曜石在瞬間再度回到少年身上。  

  《你真是多此一舉耶!》清脆的聲音再度傳來,這次的聲音並非嚴肅,而是略為嬉戲甚至是撒嬌嗎? 

  「反正我也好久沒和你一起唱歌了。」若音只是喃喃說道,少女並沒有回話,胸前的水間也只是微微的搖了搖並散發相當薄弱的光輝,就如同少女的嬌嗔。

  古代契約(chant),這是別於靈魂契約的一種方式。藉由對應的物體、歌曲、構成陣,就可以發揮出契約的能力,只是召喚出來的能力強度是取決於構成陣的密度和強度。換言之,越是精密構築的構成陣就能夠發揮出越是強大的力量,只是同時也得花費更多的時間才有可能。所以普遍來說,靈魂契約能夠造成的影響更是直接。

  這也是在現代,古代魔法逐漸失傳的理由之一。

  「那麼──只有一個人,在前方大概十公尺的地方。」方才的構築陣,是「偵查。」

  顏色會對應其陣法特性也會影響其效能。

  紅寶石通常象徵生命之炎,所以適合用來召喚火焰。

  藍寶石通常代表生命之海,所以適合用來召喚水。

  之所以選用透明的日光石,是因為在此種情況下特色的本質不容易被發現。

  「我說咲啊……」若音環繞四周後,在心中定下了計畫。
  「你要不要在唱一首歌呢?」

  《你的邀請我怎麼會拒絕?》若音胸前的寶石左右搖蕩了起來。

 

  那麼就……

  若音從斗篷旁的暗袋抽出五顆不同顏色的寶石高擲天空。

  (諸多色彩的名義下)

《曲折的世界啊……》

  五顆寶石分別朝著不同方向散去浮遊在空中,不同顏色的五寶石,分別是紅寶石、海藍寶、黃水晶、祖母綠、煙晶,五種象徵五大元素的寶石。

     歌聲自寶石在空中陡然翻轉之時,翩然降臨了。

     兩道截然不同的聲樂,描述著哀傷的低音曲調,以及訴說著勇氣的輕柔樂曲。兩道相反的樂音,隨著歌曲逐漸融合,互相彌補了彼此不足的樂色。

 

  (我祈求你,祈願您……)

  《不再拆散我等。》

  五顆寶石以各自為中心,延伸出圓形,劃過中間的寶石連結成五芒星。

  歌曲,傳遍到遠方。

(不再長眠的我,失去雙翼的少女……)

  《訴說永遠,永不停滯的回憶篇章。》

  各自的圓形,由最外圍連結成巨大的圓。
  由五點,連結成巨大的五芒星。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將所有的因果彼此相連,就是此刻的五芒。

    歌聲,替世界帶來一陣風,將歌聲傳達到天空的彼端。

  (靜謐深刻的永遠──)

  《毫不改變的永遠──》

  傳達到地底的深處。

 

  (我深愛、摯愛你。)

  《贈與永恆的誓約。》

 

  (贈與永恆的誓約。)

  《我深愛你、摯愛你。》

  隨著旋律逐漸減緩的同時,將音符演奏至最終的樂章。

無限哀柔的聲色中頓時充滿了勇氣。ㄥ貒ㄨㄢ

  (妳是我的一切。)

  《你是我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