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原雪男出沒注意            

  一望無際的雪白覆滿了大地。縱使有著明亮的太陽存在,太陽也只能在雲層間偶而透露出先許光線。寒冷的風,明顯的低溫侵蝕著我的感觀,就連我呼出的熱空氣也立即受寒風冷卻昇華。
  沒錯,我所在的地點就是雪原。
  一望無際的雪原。

  我之所以在這邊,是因為最近接了一樁調查任務,任務要求我們前往北方調查雪男這種生物是否確實存在,因此我來到了此處。充滿嚴寒的雪原……

  在提到冒險的任務後,首先想到的當然是夥伴。
  這次的夥伴有三位,分別是一名有著翅膀的翼人族少女──米娜˙伊諾奇,行使的武器是弓箭,給人的感覺是相當的活潑、單純,可是在特定情況下卻會讓人覺得不寒而慄。本人建議,當他爬上樹後,千萬不要站在他的視線範圍內,且他擁有遠視的能力,所以大家更要格外小心。
  第二位則是人類的伯沃克‧喬斯特,他是一名騎士,因此擅長操使各種武器,就我和他旅行的經驗中,他曾經使用過劍以及槍,不過既然是一名騎士,那麼使用這種武器應該是理所當然吧!我在這次中對於他的感覺是,對於各種事情都有著強烈的好奇心,可是……在某些情況單獨行動是很危險的喔!
  最後一位則是矮人族的德凱菲斯。S。漢特克,其實我對於這位冒險家沒有太多的感覺,因此不知道該如何確切的形容,可是我可以感覺的的出來,他是對事情很認真的一個人唷!

  介紹完這次的夥伴,就該開始正題了……這次的冒險之旅。
  也是我不斷扯大家後腿的一次冒險。

  我們一群人站在茫茫的雪原中決定著方向,此時米娜藉由遠視發覺遠方似乎有座山脈存在。
  在米娜對照地圖後指著一個方向。他認為這邊是正確的道路,
  可是我和另外兩外冒險者都認為……他指的就是我們走過來的方向阿。

  在多數原則下,我們朝著多數一致認同的方向前進。
  在前進的過程中,米娜隱約注意到了前方有著三隻白白軟軟的雪兔。
  「有兔子耶~好可愛!」
  「兔子?哪邊?肥嗎?」
  在德凱菲斯的詢問下,米娜指出了一個方向。眾人隨即將目光轉往那個方向,果然看見了三隻雪兔,只是他們在看到我們的時候也倉皇逃跑了。
  「掰──掰──」
  「跑這麼快?一定很瘦。」
  其實……我是覺得,一定要拿兔子當糧食嗎?兔子其實很可憐的……。雖然我這麼認為,我仍然沒有說出口。這時,喬斯特因為對於雪兔非常好奇就用很驚人的速度衝上去並且捕獲到一隻兔子!
  希望……這隻兔子不要被吃掉?
  最後,相當幸運的喬斯特把兔子交給了米娜。米娜在抱了一會後就將兔子放回雪地上。
  「兔子掰掰囉──不要再被那邊那幾個想吃你的抓走囉!」等等,這邊的那幾個該不會包含我吧?
  算了,被這麼認為我也沒辦法。

  這段插曲結束後,我們持續尋找雪男的任務,在行走一段後,我們來到了紅點的範圍內,米娜因此爬到了一顆樹木上進行觀察,看是否能直接尋找關於雪男的線索。
  最後米娜在遠方看見了一座湖泊,並且在湖泊附近看見了生物移動的殘影。
  當我們正在思考著可能是什麼生物的時候,喬斯特就用驚人的速度衝往湖泊了──
  「這樣很危險的!」
  「真是衝動的小子!哈哈哈」
  唔……該怎麼形容,觀念完全不同嗎?我真的覺得在雪原一個人是很危險的,如果體力耗盡是會被洞成冰塊死在外面,不然就是被野獸分屍死在外面……嗯,我還是覺得結冰似乎比較好?
  短時間內,喬斯特的距離和我們可以說是相距遠到很離譜。
  可是米娜和德凱菲斯卻一點也不擔心他,該不會真的是我太神經質了?
  「出事的話~~就要怪他自己跑這麼快囉。」
  「哈哈,也正好看看他的身手!」

  在我們終於把距離拉近時,卻看見他倉皇往回跑。
  原來──米娜看見的生物反應是兩隻白白圓圓的熊。
  一隻大熊,一隻小熊。
  在生物來襲後,我們也進行了作戰準備。
  米娜爬上樹木架弓攻擊,我則是嘗試用火炎燃燒地面的雪產生煙霧,讓喬斯特可以增取時間。
  沒想到我卻失敗了……反而讓地面變的更加難以移動。
  ──不論結果,在這邊先相你致歉並且節哀。

  喬斯特先是一劍刺上大熊的手掌,然而劍卻身陷熊掌上,迫於無奈喬斯特放棄了手上的劍,後退並且換上槍,準備使突刺。樹上的米娜則是在短時間內連射數劍將小熊擊暈,並且給予了大熊一定的傷害!
  在眾隊友的配合下,終於平安的結束了這場戰鬥。
  只是……大熊抱起小熊逃跑的剎那,米娜又從樹上射了一箭。
  這就是我前面說當米娜站在樹上時,千萬不要惹他的理由。

  在戰鬥後,米娜從樹上發現了一組腳印。那是比起人還要大,卻又不像野獸的奇怪腳印。
  「該不會是雪男吧?」我問。
  一旁的德凱菲斯卻篤定的否認了這可能性。
  他說:「這是他們族人的特製雪鞋……」

  此時我們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在附近搜索,另一個則是去尋找德凱菲斯的族人,詢問雪男的事情。
  眾人投票後,選擇了後者,我們朝著山脈前進。
  在山脈我們看見了一個小村莊。
  在我們正要踏近村莊的前夕,米娜正悠閒的玩笑道:「如果不是雪男的話、威法的人也太笨了──咦?」
  「真真真真的是白色的耶!」
  「白白的!」
  「什麼!還真的有──」
  「真的是……白色的。」

  「──雪男矮人!」
  眾人看見從村莊走出一名矮人,他的背和身體都是白色的。當我們走進後卻發覺,矮人身上披著雪熊皮。因此讓我們全部人都誤認成真的是白色的。
  「我就說嘛!怎麼可能!」
  我們一群人立刻上前對那名矮人打招呼。
  「咦?你們是什麼人?我們好像沒有見過你們。」
  「我們是冒險者。」米娜立即達道,並且接了一句:「威法只有腦漿的大叔們拜託我們調查雪男的事情喔~」
  矮人爽朗了擺明根本沒有這種生物。
  我們一群人也跟著笑了起來,原來只是一場鬧劇阿!
  最後,我們在矮人的邀約下在村莊過了於快的一天,並且結束了這次的任務。

  任務內容:劇情概要:在威法王國圖書館製作魔物圖鑑的時候,聽到了有關北方雪原出沒雪男的消息,因此圖鑑製作人委託冒險者前往勘查並提供相關資料。
  
  過程:在行動能力不佳的雪原上,遇到了暴風雪及雪熊襲擊,途中發現了較人類巨大的腳印。
  
  結果:到達矮山群的時候,發現了矮人的部落,得知腳印原來是矮人們穿的雪鞋,而雪男的傳說有可能是人類從遠處望見披著白熊皮的矮人的錯覺,於是回到圖書館報告

這次的任務也算是完成了吧?是一個很寶貴的經驗。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和這些人一起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