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幻滅之世 - 五章 - 真章 - 迎面而來的真實

  人們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人們活在自己的夢想世界──
  那是無法侵犯的絕對領域,那是至高純潔的永恆之樂土──
  有一天,夢想崩潰了。

- - - - - - - -  - - - - -  - - - - -

  「我說最後一次,你們只要把自己的氣息分散到水晶裡就好了,絕對不要把過多的能量送入。」在兩人引爆了無數次水晶分解後,梅兒身上的水晶也都全部被用光了。也就只好先回到旅館找放在包包的剩餘水晶。
  水晶在這個世界上,是相當普遍的一種礦物。矽的高濃縮成品,本身具備高度的透析度。因此有人將此視為能量解析的一大商品,在人類過度採伐後。水晶的存量正式遞減甚至邁入神話,那麼一個平凡少女為什麼會攜帶如此大量的水晶?
  縱使是擁有皇家血統,也沒有皇族會輕易把水晶帶在身上。雖是高單價的物品,但是對於一般皇族卻沒有任何實用價值。除了加工製為裝飾品外,沒有任何使用性。
  
  「給你。」
  
  「這次成功了。」兩人將手上沒有碎裂的水晶遞給梅兒。歷經無數次苦戰之後,兩人終於戰勝了力道的控制,順利將體內的「能源」,也就是有人稱之為「氣」,甚至是「魔力」的綜合統一質量,分散遞至水晶之中。
  
  但是,少女看到水晶時卻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這根本不可能啊!!」細小卻尖銳的聲音自然響徹了旅館。
  
  命運的齒輪,早已咬合。
  不論是占卜的結果,甚至是眾人的命運……早以不同。這是取決於「現在」之人才有辦法達成的事情──改變命運。
  曾經有人說命運是不可逆數,之中存在著的是開始與結果,命運沒有身軀。中間的部份是人類的空白,也是人類得自行填補的傷痕。因此不論如何都無法改變命運,只會按照既有的步調邁往終焉。但是有人堅信命運只存有開始。
  這是──改變命運的先決條件。

- - - - - - - -  - - - - -  - - - - -
  「你難道還不懂嗎……從你足以認知我存在的剎那,你也就在干涉命運!你的守護只是將命運導向你所期望的合理未來罷了。」矗立於天際的少年冷言。語氣中透漏著的是無數的嘲諷,自栩守護命運之名、維持命運者,卻是一名改變命運的存在者。不,少年想要表達的應該是──命運隨時都在改變著,所需要的只是足以推動齒輪的強大力量或信念。
  「所言甚為荒唐!我只是依許占卜的結果作為阻止。」縱使動搖,也不能在敵人面前表現。這樣識自暴弱點,也立起了死亡的標記號。即使對於自身感到懷疑,也得將一切深埋於心中,只要活著,就可以找到這份答案。
  但是……現在所作是為什麼?
  若是失去了對此刻的自我產生疑惑,那麼不論擁有多強的力量都是枉然。
  「這樣吧,來場賭注。用你所堅持的正義來和你們名為邪惡的我一睹吧?」
  「賭注?」
  「你既然宣稱是藉由占卜來知曉我的存在,就再次證明這是預測而非跨越時間的命運干涉!」用命運賭上命運。最後的獎品仍然是命運。一體三面的存在就是如此。當複數函數的解要為零時,不單是一個未知數為零,而是數個未知數得為零。
  就因為未知,而擁有了命運。但是由未來所知道的命運回到未知改變已知,會造成未知。若是由已知將未知改造成已知?兩者,雖然相似,意義、結果上卻截然不同!這就是信念的歧點!也是同時一為三的共通存在。
  「哼哼……那就來賭吧。」此時漢托散去光牆。自身作為中心釋放魔法。朝五方各依稀散出一條不同顏色的線段。線段各延伸了五公尺後自然停止。不同顏色的線段停止的剎那,轉而朝著天空射出五道光輝。
  只要拖延時間我就贏了。

  你認為你只要拖延時間就贏了嗎……你錯了,當我在提出賭注的剎那,我就達成了目的。只要等著「那個」出現就好。

  掌握所有的線索,交織的命運及改變的命運。
  所有的過去,都非原先的過去,剩下的是不同的未來。
  也是交織奮戰的未來──

  「Light undulate──」第三方。別於謎樣的少年,自栩命運護者的第三方位,傳出了和音速並齊甚至遠高於此的線狀衝擊。漢托見機不可失,同時催動通往天空的五道光束轉向少年。
  夾雜著六種不同意義的世界之力在少年的身軀上爆炸開來。
  沒有絲毫的抵抗,沒有任何的防禦。
  是放棄了存活,亦或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仰天長笑。這是異於常人所能理解的行為。在受到強烈的攻擊後非但沒有防禦,卻仍仰天長笑,這必然是早已瘋狂。
  「命運改變了唷,還不懂吧?」漢托在此時也注意到,能夠施展光術的人,除了他們兩個外別無他人,在正常的歷史下,兩人得逃離返回現世,但是此時的光──映證了這並非事實,現在存在的事實是兩人駐留於此,並且進行了攻擊的行為。

  「不論你是誰,都在被我們打倒後進行解釋吧──」身影,僅有一個。雙胞胎兄弟的身影,確實只有一個。令人目光注意的焦點,是那把擁有媲美神器級的明亮光輝,神級的聖劍──輝雪。在諸神大戰後就銷毀遺失的所有聖器,此刻卻存在於此。
- - - - - - - -  - - - - -  - - - - -

  「你們的身體竟然有神的氣息,只要存在著神的氣息,那麼身體就擁有了限制流量的功能啊──可是神的後裔全部都滅亡了啊!不論是任何理由都不該擁有的神的氣息,為什麼會這樣?」神的氣息,是諸神才擁有的存在,等同血液般的不可取代存在。
  而諸神,在過去千年前的征戰中都全部滅亡了。完全沒有任何人留下,所以世界新生後產生了人類這種種族……只是現在擁有這種氣息的人竟然出現了……不,這是不可能啊,可是為什麼會……
  無法解答的疑惑完全迸裂開來。

  「我想,我可以解答你的問題。」旅館的門口,站立著一名少女。那是背著與自己身高不符的巨大長弓的少女。語氣和散發出來的氣息雖然相當柔和,但是卻讓人本能性的不安……那是對於絕對強者的恐懼。
  「古代的諸神雖然滅亡了,但是他們卻有遺留產物下來喔。」
  「不、不會吧!」少女驚慌的問道。
  「嗯,是真的──我可以證實給你看。」少女拿起身後的巨大弓箭,將之置於身軀的前方,接著在攻堅的中央作出了拉弓的動作。弓箭在眼睛接受的速度之外瞬間動了兩下!
  弓弦的振動,引發的是空氣間水和風的諧振。
  風和水兩股透明的衝擊瞬間朝著艾克斯和傑洛撞去。速度之快讓兩人完全來不及閃避或是採取防禦!這時,兩人的身體同時間溢出強烈的白光將能量擋下!白色的光輝,是神才有的氣息,在這之下完整的顯現出來──

  「你到底是誰!」梅兒提出了問題。少女只是低下頭搖頭否定,這舉動就像讓人不想與他視線直視。
- - - - - - - -  - - - - -  - - - - -
  「蘿露,我帶你回去其他人的身邊吧。」驚悚的古堡,來了一名訪客,一位不速之客。
  「這樣佛魯迪不是──」
  「不,已經沒有必要了。因為他的動機──已經不再是單純如此。我先帶你回去吧。」逕自說道的男子逐漸靠近梅兒。
  「我想留下來。因為佛魯迪他──」少女沒有勇氣將所有的話語傾吐。這是段不能述說的言語。也是對自身所處世界的懷疑。少女認定,真實就在佛魯迪的心中。
  「我會告訴你一切的。」男子沒有停下腳步,持續靠近著羅露。

  距離為零的剎那,古堡一陣白光晃過。
  人蹟再次渺茫──

Next:
真實即將揭開,揭開後,會是崩潰的夢境。
自信大幅受挫。
最後──要如何握起聖劍奮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