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翔˙楊翔   自由的意義!
 
           風的流動,就如同水的波動。以我自身作為中心點,緩慢且連綿不絕的擴散出去……這就是我所擁有的元素之力,駕馭風的能力。我把自己當作是旋風的中心,外圍的一切是我所駕馭的風,是我身體的延伸。我嘗試著習慣並且駕馭這股力量。
           縱使堅信著可以辦到,也不能貿然行事。力量就是這般的雙面刃,本質作為照耀奉獻的火炎,都可以化作焚燒一切的業火。何況是飄渺不羈的風?因此……在握有力量時就得擁有覺悟。只是我仍然無法體會就是。
           我對著自己苦笑的同時,也稍微掌握了一點訣竅。元素的控制,和手環不一樣。並非將力量導入,然後在心中繪出結果。而是要把所有的一切,當成是自己的一部分,更加柔和地使用。只要可以把元素當成身體的一部分,就可以和這股力量處的很好。
            ──玩火必自焚。
           這句話對此刻的我是相當好的告誡。
 
           把風聚集在身體的下方,當作是一股推力……把自己撐上天空。這樣就能夠做出「漂浮」的樣子了!我就維持著漂浮的力量往樓梯上升。雖然是第一次使用這股力量,但是一點也不覺得陌生……甚至有很熟悉的感覺。是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接觸著風嗎?
           我在心中對自己問了個沒有解答的問題,同時駕馭著自己身體下方的風緩緩往上移動。
           「羽!你不要把風之手鐲拿來玩!」當我用漂浮的方式回到一樓時,老媽就開始對我濫用手鐲的能力準備進行攻擊。不過……我的雙手上並沒有配戴任何手鐲。這是一股屬於我的風,由我所先掀起的風喔!
           我閉上雙眼,把週遭的風全數散去。
           在我接觸地面的同時,迅速膨脹擴散的風,對著週圍形成一道小小的衝擊。
           「我沒有用手鐲啊。」我張開眼準備解釋的同時。我體內的血全部奔往腦門,一瞬間我的腦袋完全充血不能思考。「內內內內內內內內內內───」不受約束的風,在晃動之際把房子內能掀的的都掀起來了。特別是只到膝蓋左右的黑色百摺裙也不例外。
           我只能勉強感受到,我的腦袋似乎過熱了……
世界在旋轉,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天使?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種顏色的內褲?花邊、蕾絲…………
 
           「你還真是沒用。」在我昏睡不知道多久後,老爸對我劈頭就是這句話。
           「這樣啊……」被說沒用實在是很令人不能接受的事情,況且我實在不相信……老爸受到這種有如核彈等級的精神震撼會沒有絲毫影響。於是……
           「纓娜,幫我一個忙吧?」我露出心懷不軌的笑容對著老爸。
           「嗯?怎麼了?」在他從老媽的身旁走過來的時候,在他進入老爸視線範圍的剎那,我抓準了唯一的機會,使出了那股不久前獲得的力量,將風壓縮起來,形成一股小型的上升氣流──悄悄的扔了過去。扔出的剎那,我當然是閉上了眼睛。我可不想再次受到精神衝擊。
           「啊!」
           「唔啊!」
           意味著不同涵義的兩股叫聲同時響徹。
           一來是裙擺被風所揚起的本能叫聲,二來是受到精神震撼的能叫聲。
           我露出得手了的得意表情睜開眼睛時,卻看到老媽相當生氣的站在我面前……
           「你,剛剛是不是做了什麼?」我曾經聽說過,當人憤怒到一個程度時,所有的情緒都會轉變成笑容。但是那股笑容卻充滿殺氣,且會令人不寒而慄。究竟這是誰所說過?我應該去找他認兄弟才對……沒想到他經過這種程度的事情竟然還能生存,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正座!」
           「是!」
           「我不是告訴過你要有禮貌嗎?你怎麼可以對一個女孩子做這麼失禮的事情?這樣就算了,竟然一天還發生過兩次?兩次的時間點都是你醒來,你該不會讓他出現就是要被你欺負吧?按照這樣判斷,你是不是已經對他做過了什麼!以上都還不是問題,重點是你為什麼讓你老爸看這種東西,你不知道他的眼睛看到過度清涼的東西會喚醒他的本性嗎!」
           糟糕了,我被如此訓責是多久的事情了?我真的不太清楚耶……可是我記得上次的經歷是我被罰跪罰了一天,加上被扣押兩個月的零用錢,然後對我根本無所謂的禁足三個月。可是那次是因為什麼事情啊?
           人的本能,在受到等量子衝擊時,就會自然的開始逃避現實。沒錯,我現在就是想要藉由回憶一些事情來逃避受到責罵的打擊,不過……為什麼我想到的盡是一些奇怪的事情,不是被罰跪就是被吊在神像前面,或著是雷雨天被扔在避雷針旁邊,這樣子的童年……沒想到我竟然習慣了?
           「算了……等你老爸醒了就一起來地下室,我有東西要給你們看。」我把自己的意識夾在回憶的書頁時,卻發覺老媽已經停止訓話了。今天該不會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吧?
           抱著不安的心情,我把老爸叫醒了。
           「老爸……起來了啦。」
           不過,老爸醒來後第一句話讓我有把他再度敲昏的衝動。
「兒子,我們現在馬上去找技師吧!材料我們也一併買齊好了!零用錢的部份不用擔心,而且我一定會付你工錢的。」老爸充滿期待的雙手握住了我的右手。
「……你還沒睡醒吧?」
「不,我非常清醒,成全我吧,兒子!」老爸的眼神仍然是一臉認真。
好吧……只好使出殺手鍵了。我轉頭確認了一下老媽已經到我視力以外的範圍後。
「風之舞!」我將剩餘的左手舉起來,手腕劃了個圓圈。
名稱的靈感是使用揚升氣流作為靈感。也就是大家所稱呼的上旋氣流……高氣壓。
對於陷入歇斯底里狀態的物質,也只能使出決斷性的必殺技──
「白色!」
「啊!色狼──」
兩種異端叫聲的再次響徹廚房,不過我為了預防萬一,早就在地下室的門口將多餘的空氣、水分全部抽掉,讓那門口產生瞬間真空。只要沒有導遞的物質,就無法傳送聲音……我的惡行也不會被揭發,這樣真是皆大結局。
我正慶幸著自己用技巧逃過一劫的時候,一旁的纓娜則是紅著臉抓住我的衣服。
「變態、色狼!你要怎麼補償人家!」
「唔……」
我頓時啞口無言了。為什麼我總覺得他最後一句話的語音拉的很奇怪,而且總覺得是期待著什麼事情?不過若要封口,現在是關鍵時期,我……
「那你要我怎麼補償你?」在名為我,名為羽這個個體之前的是一個廣域存在。不屬於任何人,任何也不屬於自己,為一是全,全為一的混沌異端。我的身體彷彿受此操控,在我意識到之前就將話語脫口而出。
「人家想想……」纓娜低著頭開始思考,不過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事實如此,他的臉為什麼會越來越紅?而且還不斷散播著零散的奇怪字句……
「那、就……晚上陪人家睡吧!」
「不行。」
           「為什麼……」
           「你是想害我失血過多嗎?」 
           在這樣糾纏下去大概會沒完沒了,還是出絕招好了。
          
          
          
           將彈指作為集中精神的訊號,我藉此聚集了周圍剩餘的風元素。然後……把所有的風元素進行搬運的動作,這樣就可以去地下室了吧,一切終於可以揭曉了?不論是倉庫究竟要做什麼用,或者是老媽究竟掌握到了什麼線索。
 
           「老媽……老爸還是沒醒來,就麻煩給你了喔。」我再次彈指,這次並非聚集,而是分散的指令。由餐廳被風抬至地下室的同時,也因為風分散的緩緩降至了地面。
           原先老媽似乎仍想抱怨我拿手鐲的在玩……不過當他看到我雙手上都沒有手鐲後則是保持了一貫的沉默,果然是暴風雨的前兆嗎?驚濤駭浪之前的往往都是平穩的水面。
           「總之,我先給你們看看這個。」陰暗的地下室,仍然是僅有餐廳的光稍微溢入。縱使有了光,仍然不夠明亮。在應該漆黑的牆壁上,顯現出了光幕。
           投影……一種屬於特質系的能力。也就是我母親的能力,可以將記憶深處內的東西完整的拷貝圖像化。這項能力在軍事間諜上是極為優秀的能力,由於不需要考證記憶的問題,單純看過就足以將資訊複製出來,而非藉由腦袋轉換、補充。
光幕上投影的是世界地圖,在世界地圖上顯示了無數的紅點。不僅是本國,甚至是鄰國、遙遠的國家都是如此。這些紅點是人民沒錯吧?當我想著的時候,紅點有百分之九十全部褪作綠色,並且比原先更為密集。
           我略為思考後,把統合後的答案簡單的說出。
           「是國與國的大型軍事戰爭吧。」這個答案是相當淺顯易懂的。在人口分佈圖上,若有個國家大量投入兵力,甚至是引用機械作為戰力,就可以演變出綠點的高密集性。但是光這點仍無法作為證明,也就是必須參考其他國家的綜合戰力。若是中立甚至是軍事科技落後的國家,當然不可能擁有茂密的綠色軍點,反而是原本的紅點要大於綠點。
           「完美的回答。根據我打探到的消息就是這樣。」老媽稍微換口氣,並且將地下室的燈打開。
           「唔……也就是在戰爭時期,不論是中低階的機械技師,或是戰鬥、賦予系的能力者都得強行入均對吧?」我統整了老媽近來不合常理的行為和結果做出結論。
           「沒錯,若原本只是讓你以機械技師的身份加入軍隊,我是不會有任何意見。只是現在你所覺醒的是……雙重能力啊。」老媽在提到雙重能力時語氣停頓了相當長一段時間,就像是反覆思考著是否有說明的必要。
           「雙重能力?」
           「一般一個人,一生中可以使用的元素只會有一種。可是你不同,你同時擁有吸收、風的能力。加上那對手環的能力,你是同時擁有三種能力的官方武器……我不可能允許你上戰爭,特別是為了這次沒有任何意義的戰鬥!」
           「別擔心,我也不想打仗。」我信誓旦旦的回應老媽。為了國家、為了榮耀賭上性命?這太沒價值了!我的生命是我的,我沒有必要為了這些事情而去拼上性命戰鬥。
           ……只是我仍有些顧慮,老媽的反應還是不太正常。這次的戰爭果然不單純嗎……
           大致上所有的疑惑都解開了,需要的鎖鑰也都湊齊了。不過還有一個最大的問題沒有解開,這個問題的答案才是一切的關鍵。只要少了這把鑰匙,就仍無法拼湊真實。
           ──為什麼是我的理由。
           同樣是針對戰爭,那麼誰都有可能要上戰場。為什麼會是針對我作為一切的開始。甚至元素、無法解釋的力量覺醒也是相同的問題。重要的是──為什麼會在這個時間點。也是為什麼要找上我的重大關鍵。只是,不論怎麼思索可能性,也只有那麼一個答案……
 

Next:飛翔˙飄揚 風之精靈女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