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上一半)

 

eternal aerospace - XIV  回憶 羽與咲的獨白

         ──彼端的笑顏

                                「如果我相信你的話,你也會相信我嗎?」

                                                                                        By

                                「我選擇相信你的話,你會對我微笑嗎?」

                                                                                        By

 

           「咲,你有聽過一個故事嗎?」那是過去,我和他都都還沒有經過命運洗禮的時候。兩人共同保有秘密與夢想,沒有任何變數,未來應該就是這樣的。

           「你想說──」被稱為音的少年臉上露出淡淡的笑容,帶著微甜的笑容說著。

           「為什麼楓葉的熟成是紅色嗎?」

           「不對唷。」咲臉上的笑容更加燦爛了。

 

           音抬頭望向天空,現在的天空是一片晴空。
          
蔚藍色的天空顯映著悠哉,隨著白雲的漂浮,訴說著愉快。

 

           大家都知道,即使我們看不到,天上的星星依然存在。
          
但是我們看到的景色被太陽的光散射,而遮蔽住了。

           所以我想告訴你這個故事……

 

           「為什麼只有晚上才看得到星星呢?」咲露出了燦爛的笑容,然後準備把故事說下去。

          

   在以前,其實不論白天夜晚,都是看得到星星的。
   太陽的光,可以和星光輝映,在耀眼的銀光中輝映著柔和的銀白色細絲。
   這都是因為有著太陽之神和星之女神的原因。
   有一天,月亮誕生了……
   他雖然無法自己閃耀光輝,卻能夠藉著太陽的光來照耀夜晚,夜晚除了星外,多了月。
   這個世界,應該會更加美麗。
   「是嗎?」星之女神並不這麼認為。
   白天有著太陽,夜晚只要有我就好了不是嗎?我應該是相對於太陽的另一股明亮才對。
   所以他想要讓月亮消失,這樣在夜晚大家就只知道星星了。

   該怎麼做呢……?
   只要讓月亮愛上我,聽我的話就可以騙他,讓他只出現在白天了!
   星之女神展開了行動。

   月亮也毫不懷疑的愛上了星之女神。
   兩人看起來好像一對真真正正的戀人,彼此深信著對方,並且相愛著,沒有任何事物、任何事情可以阻礙他們兩個。

   看著他就會覺得好溫暖、好快樂,可是衍生在我心中的罪惡感是什麼?
   欺騙。

   意外的,星之女神動了真情,他是真的喜歡上了月亮。
   月亮成為他的生命中的一部分,一切過的理所當然。
   「因為我們是互相相愛阿!」可是真愛不該互相欺騙吧。
   星女神受不了內心的罪惡感,他決定說出事實。因為--真愛是不會互相欺騙的。
   
   我相信你……你還會對著我微笑嗎?



   「對不起……」月亮道歉了。
   月亮打從一開始,就是為了讓太陽痛苦才會靠近月亮的。
   他知道太陽早以愛上星星。
   只要搶過來就好了阿……? 
   
   所以他開始行動,只是他也動了真情。
   兩人互相的坦白,換來了苦笑和無奈。

 

   我相信你……你也會相信我嗎?



   「對不起……」
   「抱歉……」
   兩人都對自己不純的動機感到抱歉。
   兩人都決定放手祝對方幸福。 

   最後……月亮在夜晚會消失,是為了躲著星之女神。
   星之女神消失在白天,是為了回應月亮的願望。

   直到最後,星之女神失去了勇氣。
   她掉落到人間,名字叫做--燐夜咲。

 

   「如果是我,我就……一定會繼續對著他微笑喔。」音帶著認真的態度看著咲,他知道這個故事,也知道他想傳達的意思。
   所以……我會相信你,那麼你也會相信我嗎?
   我相信你一定會相信我喔!因為我不論如何都會相信你!
   「嗯!我也是喔--」少女笑的非常燦爛。

   真愛是,不會互相欺騙的。




   我們,或許不是一對,也不能到永遠。
   旦我會珍惜所有的現在和未來。

   

   「對不起……小音。」
   「有一件事情我一直沒有告訴你。」咲的態度變的嚴肅、然後帶著難過。 

 

   「我知道。」

 

   「所以你什麼都不用說了……」音把咲摟在懷裡拍著他的背細語說道。
   你,是星星女神的後代。
   你就是你阿,有誰的血統有如何?
   對我,你就是你!你就是你自己!

  「謝謝…」少女的眼淚自然落下了,笑容卻像高掛的月亮,非常燦爛。

 

  月亮彷彿也在呢喃著,恭喜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