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dr_sky_dive1_package.jpg 

Baldr sky

戲畫系列,於2007年發售,作品分為核心劇情的Dive1&Dive2以及外傳形式的Dive X。

劇情簡介:
原本應該在「某個人」的呼喚聲中醒過來,並且與「如月寮」的同伴們過著快樂的學校生活的主角「門倉甲」,在醒過來的一瞬間映入眼中的,卻是虛擬空間 的戰場。他自己並不是他記憶裡面的學生,而是與他厭惡的父親一樣,作為一個傭兵奔馳在戰場。逃脫之後所在的「清城市」也和自己記憶中的模樣完全不同,是個 治安混亂的城市。
世界的舞台由過去、現在及虛擬空間所構成,主軸為記憶喪失的主角在不斷的戰鬥中逐漸找回已經被忘卻的自我的故事。(取自wiki)

參考用認定標準

劇本:★★★★★
人物:★★★★☆
音樂:★★★☆☆
CG:★★★☆☆
遊戲性: ★★☆☆☆

作品簡評:
扣除掉那個令人尷尬,為什麼不是純ADV的遊戲性外,真的上神作劇本,也因此被重複消費,不論是很實用的後續dive X或是轉為3d戰鬥的關聯作品,都可以看的出本作品的消費價值。
劇情上分為現實和失去的記憶兩個部份,我們隨著劇情會不斷的補完過去的回憶和事件,也會同時推動新的事件。
遊戲性的部份當初也因為戰鬥,卡了很多劇情,不論是限時打完會影響結局,甚至是有些王真的超級難打,因此最後不是降低難度就是選擇用紀錄檔跳過戰鬥只看劇情兩條路。
劇情中牽涉到的單位組織和劇情性相當龐大,甚至讓人懷疑,為什麼近幾年遊戲的容量脹大這麼多,但是內容的充實性或長度卻沒有當年的作品完整。
在人物的攻略順序上,系統有強制要求順序,所以無法跳過沒有愛的角色不進行攻略,但是在每調路線上都有放置細節的伏筆讓玩家一步一步抽絲剝繭的推敲出劇情的真相。
每個人物都有一個Ture end和bad end,以及在全破後的真結局後續。
音樂的部份配合上作品的主題,整體音樂機械感和節奏感相當強烈,除此之外人物的刻劃也相當深刻。

如果覺得近幾年的遊戲缺乏感動,Baldr sky真的是適合一跑的作品。
因為網路上有字幕組進行漢化不用擔心劇情看不懂,不過還是請支持正版


以下攸關遊戲全破劇情,建議遊戲全跑完一輪再看



Baldr.Sky.full.207716.jpg   

首先放張圖片來做切割,避免據透。


在作品中,每個人物的設定都可以說是發揮的相當縝密,沒有那種純粹為了跑龍套的角色,就連看似雜魚角色的存在,
也在最終章完整的把劇情補充完成,讓人不自覺驚呼:「這也埋的太深了吧!」

就像是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不自覺的小事情作為開端而引起的故事。

如果要完整解說故事的順序,勢必得從最終章也就是空的劇情開始說起,也就是世界ZERO。
劇情的起源是從主角們的老師(久利原直樹),接觸到ノインツェーン的意識開始,他獲得了大量的知識情報,
甚至是足以改變世界的程度,但是也因此受到ノインツェーン的侵蝕,在劇情中時常會頭痛,而有無法控制自己的情況發生。

而灰色聖誕節的發生則是因為編譯者的實驗而引起,當時為了阻止災情的擴大,AI發射了對地雷射,在這場災難下,甲死去。
而他的情人空則是為了追尋一切的真相和蕾一起成為了傭兵,不斷找尋著真相,在最後他看見他的妹妹被ノインツェーン所操控,
拼死戰鬥的結局是他和ノインツェーン一同沉到了意識之海的深處,而他也因為意外和ノインツェーン連結在一起,無法分離。

他在AI的幫助下,開始尋找其他世界的可能性,於是他一共看到了六個世界。

第一個世界是蕾的世界,在這條現空代替甲死去,蕾和甲兩人一起追尋編譯者的真相,
在故事的盡頭他們兩人打倒神父和諾伊開始逃亡。
如果按照順序跑,在這邊有的伏筆是出現了和空一樣的少女,但是他稱自己為AGENT(代理人),和他胸前的項鍊的數字是「一」
還有在最終決戰應該爆炸的炸彈,時間卻停下來了,此時天空出現了黑洞。

第二個世界是青梅竹馬的若草菜之葉的劇情,這邊則是描述在那場災難後,他成為難民在網咖打工的日子。
在這條線中會指出,久利原把編譯者藉由手術給藏在菜之葉的身體裡,在劇情最後編譯者一度爆走將甲和菜之葉給溶解,但是在黑洞出現的剎那
一切又還原了。(但是這邊真的無法解釋,不論是之後還是作品結束後的現在,只能說是奇蹟或外掛了)
代理人項鍊的數字是「二」

第四個世界,千夏的世界,他因為灰色聖誕節後,全身幾乎毀損,而失去了大部分的知覺,他在世界後極度不信任AI。
劇情最後他被強制乘上鎮靜劑差點有生命危險,最後被甲所救。
事實上這條線,如果對蕾有愛真心覺得很虐。
鎮靜劑:基本上可以說是除了神父外的最終BOSS,由ノインツェーン所開發對抗AI的武器,擁有干涉AI的能力。

第三個世界,亞季的世界
這個劇情環繞在主角回到方舟和亞季發生的故事
劇情主體是在描述方舟本身對於編譯者也有自己的計畫。
也就是方舟計畫,讓全人類都捨去肉身永遠活在網路世界的方案。

第五個世界,水無月真的故事,
劇情描述在灰色聖誕節後,真由於無法接受姐姐死亡的事實而崩潰,最後加入了神父的教團和大部分人敵對。
所幸這條現沒有千夏來的虐,整體上相當的溫馨。


第六個世界,同時也是世界零。
水無月空的世界,一切的起源源自於此。 

這部分解完了全部的伏筆,完整的結束了故事。
事實上第六個世界的主角甲,在灰色聖誕節已經死去了。
但是因為他和空曾經都作為複製體的原形,留有複製體。

因此就像前五個世界空藉由代理人出現在甲面前給予指引一樣,
主角也藉由複製體來到第六個世界。

這個世界是方舟計畫後的數百、數千年,由於方舟計畫全人類都活在虛擬網路中,彼此的意識無法進行區隔,
而全部融合成一體。在主角藉由複製體復活的同時,他的記憶重新認知了他所知道的人們,因此將他們給獨立出來。

在劇情後段,由於意外空和ノインツェーン的意識開始融合,他也受到侵蝕,
主角身受重死幾乎瀕死。

在AI的協助下,他重新取回了意識,前往決戰場地。
AI告訴甲,黑洞(特異點)是用來干涉其他世界的條件,每個世界都會有三次的黑洞。
在灰色聖誕節發生過一次,五個世界結局前發生過一次,主角現在使用的就是最後的奇蹟。
在大戰結束後,由於黑洞的消失,作為聯繫的複製體也無法運作,主角失去了意識。

之後,如果有達成條件,就會有六個世界的真結局。
原本的六個結局都缺少了部分的條件,
例如第一個世界搬運者、神父沒有解決掉,青梅竹馬一樣不會有好下場。
第二個結局則是千夏的自爆和伏筆的久利原。(雖然千夏要死就...咳。)
第三個結局則是他取得了干涉用的密碼。
第四個結局則是他提早發覺搭乘者的身份而阻止
第五個則是鎮定劑的消滅。

在世界六(ZERO)的時間經過無數年後,他們藉由編譯者控制基因進化的能力,重現了肉體而來到了現實世界。

而這無數的結果,也創造了第七個世界,那是沒有經歷灰色聖誕節的幸福故事。


故事中有小細節仔細探究起來會覺得無法解釋、甚至有點離譜,但是依然瑕不掩瑜。
劇情一連串的緊湊感,過去交織現在的回憶,還有不斷揭開的真相,在跑的時候都相當令人欲罷不能。


雖然想好好的整理完整劇情,不過有些感動是要自己去體驗的,不論怎麼描述都不夠。
所以就簡單重新整理了一下劇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algame 戲畫
    全站熱搜

    N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