サノバウィッチ

maxresdefault.jpg 

劇本:★★★☆☆

角色:★★★☆☆

配樂:★★☆☆☆

CG:★★★☆☆

感動:★★★

YUZUSOFT(ゆずソフト)的第八部新作品,劇情環繞在校園搞笑與實現願望的故事。

官方介紹:

能夠感受別人心情的主角,在圖書館偶然看到用桌角自※的同班同學,在知道這是成為魔女的而發生的代價會產生的發情現象下,兩人共享彼此的祕密,主角加入了女主角的社團,開始幫助他實現願望的故事。

簡評:

劇情上有四位可攻略角色,每條線的劇情主軸差異都相當大,所以在劇本回收並且濫用的部份可以不擔心。

建議推薦順序是→因幡 めぐる→椎葉 紬→戸隠 憧子→綾地 寧々
雖然彼此間沒有關聯性,除了補完角色說明和過去外,但是強烈推薦寧寧線最後跑,畢竟攸關遊戲感動。
如果只是為了寧寧而跑,那也可以考慮直接跑完寧寧線就好。
不過還是強烈推薦跑完戸隠 憧子

柚子社的作品一向都是相當甜,甚至在前一款作品的天色上,也稍嫌甜到完全變白開水,少了劇情的感動。

如果有跑過柚子社歷代作品的話,最新作品也務必跑跑,相信值得期待。
在分類上劇情比例可以說是日常5歡樂3主線2,甚至可以說那份2的百分之七十都集中在寧寧線上,所以寧寧線是本作品的核心也不為過。
不過在劇情配部和結局收尾的部份有點平淡,稍微可惜。

還有就是針對魔女的變裝設定,其實著墨上相當微妙,可以說根本就是為了觀眾福利才設定的吧。



以下介紹與說明攸關遊戲劇情感動與捏他,建議全通後再看

 

main_chara02_pic01.png
因幡 めぐる

為了想要受歡迎而來尋求協助,本身是喜歡遊戲(魔物獵人MH),甚至可以稱的上是達人等級的玩家。
在主角告訴他只要在班上拿出遊戲機,就會變的受歡迎後,原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
但是他卻因此受到男同學的歡迎,大家都想一起連線,也因此受到女同學的排擠。他在覺得困擾後,
又回到了主角們的社團來。

在他的主線就是相當溫馨的甜美小故事,需要治癒的可以先跑。

main_chara03_pic01.png

椎葉 紬

轉學生,在轉學第一天就受到注目,由於是女孩子卻穿著男性制服。事實上這是魔女的代價。
他的願望是為了買到一件無法買到的衣服,因此成為了魔女,最喜歡穿著可愛衣服的她,因為代價的關係所以無法穿可愛的衣服,相當的困擾。
根據這個代價的部分是用比例的部分,例如穿著男性內褲,就能穿裙子或洋裝等相對標準,反過來由於內衣的關係,他除了制服外,連頭髮都無法綁可愛的髮型,一旦違法代價就會產生全身虛弱甚至嘔吐的狀況。

在這條線中,男主角為了讓紬能夠穿漂亮的衣服和自己約會,於是跟使魔商量代由自己提供代價。
男主角的代價就是,會變成玩偶熊,一天只能有幾個小時維持人類的模樣。

主線劇情中,在鎮上出現了狩獵「內心」的使魔,強制把人類的情感給剝離,會產生無力感,甚至失去對生命的動力,俗稱的無力症。
由於紬的使魔有過前科,第一個被懷疑。在紬和主角的查明下,最後終於找到了兇手,並且免除一連串的狀況後,迎來了結局。


main_chara04_pic01.png 
戸隠 憧子

學 生會長,享有相當程度的人望與歡迎,甚至有女同學因為喜歡上她而加入學生會。在劇情中由於找不到下任的學生會長候選人,因此前來委託主角等人。在事件後由 於當初承諾可以免於主角們的社團廢部,但是由於學校規定而提出「協辦萬聖節派對」來迴避社團解散的交換方式,以此為契機,開始協力主角們,但是只知道社團 的表面,也就是幫助大家解決困擾的社團。

真實身份為,主角母親的使魔。由於好奇主角母親所感受到戀愛的情緒,而封印了自己大部份的記憶成為人類。
在跑這條路線上,會因為和主角戀愛加深的關係,導致魔力大量溢出,而逐漸失去記憶的狀況,於是他和主角一起去買日記想要記住所有的一切,但是卻隨著逐漸加深的愛戀,失去更多的記憶。


在故事中,主角和憧子約會的時候,憧子卻遲到了。出現時卻顯的相當的奇怪。甚至在劇情中跟主角說今天有事情,事後卻半夜在街上遊蕩。
在劇情後半段,由於憧子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麼記憶,於是他邀請男主角到自己家過夜,想要確認這份溫暖、這份感動。
但在隔天起床後,憧子完全忘記這些事情,甚至驚恐的看著主角,而被主角注意到自己「失去記憶」這件事情。

在此之後狀況逐漸的加重,在七緒(寧寧使魔)的協助下解明,他是把自己封閉在殼的內壁,是他拒絕了外在的接觸,才會陷入昏睡。
主角陪在他身邊的時候一直思考這件事情,在偶然的狀況下,奇蹟發生了。
主角擁有的讀取感受的能力穿透了憧子的內心,他在心中得知憧子本身,作為使魔無法捨棄自己、但是身為人的自己也無法捨棄主角,他不知道該怎麼選擇,他想要擁有也害怕改變,在主角捨身下,以主角失去能力為代價,憧子也解除封閉狀態回到正常狀態。

子原本是走成熟大姐姐,喜歡講黃段子、對於情感相當的免疫,大部分的事情都不會動搖,但是這是由於使魔的自己將情緒轉回封印的緣故,所以他的情感一直被壓抑,在解決這件事情後,感情正常復甦後,憧子變成超級大嬌弱容易害羞的少女屬性。


#請務必跑跑。


main_chara01_pic01.png 
男主角(保科 柊史

由於不少原因,把男主角的介紹擺在這。

由於繼承了母親魔女的能力,因此能夠感受到別人感覺,並將之轉化為觸覺體現在自己身上。
例如被別人憎恨,會有強烈的衝擊感,甚至讓主角有嘔吐的狀況,嫉妒會傳來靜電般的感覺。

寧寧的使魔七緒有提到,主角的母親應該是擁有真正的讀心能力的魔女,由於是繼承所以只有部分能力繼承下來,
這部分在憧子線會說明的比較詳細。

因為能力的關係,甚至有過逃學的經驗,他為了迴避多餘的感受,盡量的不接觸人都保持距離,對於別人的請求,
由於在拒絕時會感受到相當程度的刺激,因此無法拒絕別人這件事情廣為流傳

在共通劇情中,他的這項能力意外的解決不少問題。
特別是在戀情上。

綾地 寧々

才貌雙全的美少女,在班上享有人氣,甚至跟他說話就會引來大家的關注。
性格上雖然無懈可擊,可是其實相當的粗心,在奇怪的地方很容易犯錯。
例如劇情最初,由於魔女的代價會發情,他在尋找地點的時候都是使用圖書館,他沒有詳細確認有沒有人的狀況下被主角窺見。
而這件事情後,把主角帶到自己的社團商談。

在解釋的過程下,由於主角觸摸到寧寧收集情感的瓶子,主角的內心把所有的東西都吸收進去。
在此狀況下,正式開始了和主角的協力。

寧寧的使魔提到,這是因為主角的內心是空洞,什麼都沒有的狀況,因此遇到大量的情感會自然而然的吸收進去。
主角在無法把情感還給寧寧的狀況下,決定幫助他收集情感實現願望。

寧寧小時候父母不和總是在吵架,最後離婚了。
他為了改變這樣的過去,而成為了魔女。

「希望能回到過去,讓父母不要總是吵架。」
在正式進入路線後,寧寧搞笑指數頻繁增加,例如他為了快速解決發情的問題而買了跳※,在主角詢問時,公然的就說出了自己有祕密武器是跳※的丟臉過程,也有在舉辦讀書會的時候被因幡看到自己的跳※遙控器,而騙說這是家中的自爆按鈕。

相當的努力、並且惹人憐愛。


在這邊補充一下關於設定的部份

使魔:給予人類實現願望並簽訂契約的存在。

魔力:為了實現願望而許願之人。

碎片:一般是說滿溢的情感,例如在領到薪水的當下的那份喜悅,超乎正常值,就能夠進行收取的動作。


在正式進入路線後,由於他和主角兩人戀愛,這份情感的強度,導致他實現願望所需要的魔力(感情)進度大幅度上升,
而他在為願望能夠實現而開心的時候,才想到自己的願望是「回到過去」這件事情,因此他勢必無法跟主角在一起,
於是兩人為了減低魔力收集的速度,而保持相當程度的距離。

只要相愛,就會分離。
正因為相愛,所以無法在一起。

在這樣的狀況維持數天後,主角決定即使如此也要讓寧寧留下美好的回憶,最後帶著他去約會,要給他最後的回憶。
在事件的最後寧寧收集到足夠的魔力,魔法自動發動讓女主角回到了過去。

在這條線的結局,男主角由於曾經和女主角填滿了內心的空洞、在失去女主角的記憶後,他也改變了。
他和以前不同,不會輕易接受別人的委託,也變的更加的開朗。

在最後他在校園中和隔壁班的美少女綾地 寧々偶然對上眼。

#另外在一般結局中,其實有提到社團只是少了寧寧大家還是一起活動,不過他和寧寧一起拍的照片裡面全部少了寧寧。

還被大家揶揄,原來你這麼喜歡自拍。
主角有提到,這不是自拍,你不覺得照片中的位置不自然嗎,就好像少了誰一樣。
可是卻想不起來。


寧寧 真結局


在寧寧回到過去後,他想起來了。
重要的人不在了,也沒辦法簽訂契約了。
他只剩下自己和自己的家人,所以這次一定要好好重新開始。

然而……應該是這樣的。

魔法雖然萬能,卻也不是萬能。
寧寧回到了過去,家人也很和睦。

--這只是表象。
兩人彼此做著自己的事情,沒有共通點,只是早晚跟寧寧說早安晚安。
那又……跟之前有什麼兩樣?

於是寧寧決定了,他告訴他的父母請他們還是尋找各自的幸福。
到此魔法,消失了。


他又跟過去一樣,母親找了新的後母,後母相當疼愛寧寧,但是寧寧卻無法接受的過去,
寧寧踏出了新的一步,同時為了重現過去的一切而努力著。

明明知道自己的程度能夠上過去那所學校,還是拼命唸著書,
在沒人的校園乾等著,為了要確認還能遇上主角一面。
在沒有要實現的願望後,還是一個人在社團解決大家的困擾。

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和主角重新開始。
時間很快到了圖書館那一天,寧寧來到了圖書館卻找不到主角。

「是什麼地方錯了嗎……和過去不同。」

自暴自棄的寧寧在隔天把主角找來社辦,一開始就拼命的提要用桌角自※給他看。
幾近崩潰的說著:「我沒有其他辦法了阿」

在冷靜下來後他終於能夠好好的談談,主角甚至問他:「我們以前見過嗎,你對我的事情也太瞭解了吧?」

「前世……你相信嗎?」寧寧如此回答。

在寧寧幾乎放棄要離開的時候,主角偶然碰到了桌上的瓶子,奇蹟就這樣發生了。
在寧寧收集完魔力前,他和主角都曾經去找過七緒有沒有辦法收集主角的心靈。

但是七緒只說,一個搞不好就會變廢人你也沒關係嗎?
最後七緒下了個賭注,他讓寧寧把主角對於自己的回憶和記憶全部蒐集起來並帶到他回到的過去。
只要主角能夠保持心靈空虛、並碰到瓶子,就有可能跟一開始一樣,把對寧寧的一切收吸收進去。

這是個沒有成功率可言的賭注,所以是奇蹟。
奇蹟也確實,發生了。

主角在吸收了自己的回憶倒下的剎那,那些回憶告訴了主角,也確實的傳達到了。
「這份溫暖。」

至此,基本上就是開始溫馨的治癒故事了。

比較值得一提的其實是關於作品中的設定,寧寧在第一輪的故事中幫助的人,其實有些人看起來獲得了幸福,卻也只是一個錯誤。
但是第二輪他們看似失敗的幫助,卻也真正的讓大家獲得了幸福。


結論:

在整體故事上,很多部分和環節都是前後呼應,雖然伏筆都埋的很淺一看就知道,但是在劇情的到來還是會有讓人鳥肌的感動。

在作品中寧寧和憧子線最容易誘發的思考是,不論是拯救任何一人,另外一人都會陷入不幸的悲傷。
特別是寧寧。

在非他線的狀況,孤獨一人回到過去,失去了一切卻什麼都沒有得到的疼痛感,實在有點難以恭維。
或許他在之後還是能夠重新開始人生,遇到更多新的事物,但是他所尋求的幸福、他為了實現願望的努力,卻是令人心酸的。

大家都在尋求著不同的幸福,追求著不同的事物,為了獲得而捨棄。
那麼最後會到達什麼?會看見什麼?


雖然柚子社的這款作品都是幸福收尾,甚至相當的甜,但是這主題實在很難不讓人如此思考。
































































arrow
arrow

    N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