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N4hLt0  

 

先簡單聊聊這款遊戲好了,承襲英雄傳說之名第八部作品(假設空軌三部曲都視為第六、零碧第七),閃之軌跡。 根據官方的說法而言,這是一款描述「一群人共同努力完成一件事情」的故事,同時閃的原意指的是陷入燃燒的帝國也有斬斷黑暗的光輝之意。

事實上,如果用前幾代的標準來看代,這代作品除了差評外還是差評價。
全三D化的模組,但是實際運用不大而且影響畫面視線,動畫的比例含量太高,速度又慢整個卡讀取也影響進度,
還有部份畫面或動作表現很奇怪。

甚至是戰鬥的部份,魔法迴路和空軌不同是採用數值、技能結晶,不是以累積一定數量的各種屬性導力結晶開啟魔法。
戰鬥的方式不採用方格而是3D,這部份讓大部分敵方技能的攻擊範圍更難預測,雖然我方的攻擊範圍更好抓。
不過地圖位置戰略性不大,往往套個防禦BUFF、自動回血,就能扔著跟王互砍的尷尬局面,也有必殺技只有一個的囧況。

很明顯這一代,為了引入全3d花了不少心血,不過卻讓戰鬥變的稍微枯燥;同時為了配合本作品的目標劇情,導入代多人物(同時卡模組)變得技能量有所縮減。

 

然而,我還是想寫這篇介紹,因為我很喜歡這一款作品。
閃之軌跡個人認為最大的賣點在於劇情。

本作與空之軌跡不同,不是為了尋找什麼人、也不是為了自己的正義而行動。
他們是學生,必須要不斷的面對無法解決的事情,對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不甘心,然後不斷思考、不斷努力該怎麼樣,才能在未來改變這些。
就如同Hunter X Hunter 獵人試驗中問的那個問題,你兩個親人落水該先拯救那一個?

不論那一個都不對,因為你…別無選擇。
本作品主角群們,不斷的面臨這種狀況,必須要選擇正確的事情,但是環境卻不允許。
不願意選擇錯誤,也不能走往正確。
這樣的世界我們到底該如何前進,該怎麼樣才能找到自己的方向?
即使想要獨立,卻只能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受著家人的羽翼所保護。

一個人什麼都做不到,所以大家決定一同努力、有著不同的背景、不同的過去、不同的傷痛,甚至不同的決心,
只要是大家一起努力,就不會做不到,只要選擇眼前最好的道路前進,失敗了重新努力就好,這就是生命。

上述這些,是我認為閃之軌跡所想要傳達的故事,也是我熱衷於此的故事。

- (以下有捏)-






雖說如此,在空之環、零之至寶、碧之大樹後,本作品當然也存在著遺跡。
…只是本作品的規模更難以解決阿,故事太大了,究竟會怎麼發展?

交雜著帝國與革命派的爭鬥、自治州獨立、還有共和的戰爭一觸即發,
隱藏於幕後的解放戰線、結社,到底會出現什麼樣的未來,空軌夫妻會不會帶女兒一起參戰呢?


在最終章的前段,VII班全部人同心協力所創造的共鳴現象,那部份的台詞令人深刻。

「能不能讓我們--掌握自己的明天?」
就連C也都侃侃而談的說了:「喂喂?我也有阿…?」
從這段就看的出,最終戰他與主角的談話在自欺欺人,他對於班上的舞台演出、和其他人的付出努力,
都是真心的。

但是在這個班級之前,他有更大的目標要達成。
所以他才不得不做個了斷,和自己的同伴(VII班)。

而在最終戰後的劇情也是令人不捨,全部成員留下來抵擋蒼之騎神,讓主角一人離開。
「你和灰之騎神的話,一定能夠成為不屬於貴族或帝國的第三股風」
「如果我們還能見面的話,到那時候我會讓你知道我真正的心意!」

畏懼著自己力量的主角,不願意把任何事情放到心上,所以接受眼前的任何一切,不抱持執著也不真心去接觸別人。
但是隨著面對自己力量的機會到來,他重新體會到自己辦不到,但是和大家一起就沒問題,正要開始努力的時候,
就遇見了最大的阻礙。

就來期待吧,閃II會出現規模多大的故事,幻焰計畫到底會引出什麼樣的結局?(只希望不要出閃III我會等到瘋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