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花的琖束

                            楔子、女神呼喚

    一望無際的深淵。

     無法透析的黑暗,無法領悟的虛無。

     這是闇的世界,不存在著任何光輝的幽地。

     不需要存有任何救贖,孤獨沉淪、逝去生命。

 

     終將消逝,這是生命唯一定律。

 

     「醒醒…………」優雅而充滿朦朧的夢幻聲響,迴朧在我的耳邊。

 

     在這結束,就是必然的命運。

     讓我就這樣……

    

     「你還記得你答應過要拯救我嗎?」聲響逐漸的遠離著。但卻更加深刻的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我、我、我……

     到底是誰?

     比起回想起自己的名字,腦海中率先浮現的是影子。

     少女的影子。

 

     那是,有著比起晨煦光輝更加耀眼的銀色髮絲。

     那是身著著比起閃耀於夜空的星辰更加美麗的衣裳。

 

     我知道你、我知道你是……

     就是你在呼喚我吧?

 

 

 

     叮鈴、叮鈴、叮咚

     吵雜的門鈴,如果可以一直睡下去就好。

     我默默的翻過身,用棉被蓋住頭,裝作沒有聽見門鈴的聲響。

     「我說阿!亞你再不開門,今天的午餐我就沒收囉!」門外的聲響,似乎放棄了門鈴,改用了最傳統的吶喊。

     雖然想要省掉開門這個麻煩,不過為了肚子,終究只能默默的爬起身打開門。

     「早安,今天也這麼早阿……艾。」我把門打開讓門口的少女進來。

     艾,單名一個字,是我的鄰居,也是我的青梅竹馬。

     我的家人長年都在國外工作,就算有休假兩個人也都是環遊世界到處旅遊,幾乎忘記了我這個兒子的存在。我的生活中,最重要的食物來源除了樓下的便利超商外,就是艾他們家每次煮飯都會多煮我的份。

     「亞,你該不會又熬夜打電動了吧?又睡到中午了你……」

     「嗯……昨天上市的新遊戲我全部解決了。」昨天上市的遊戲,被稱為夢幻的解謎遊戲。在故事中主角必須反覆穿梭於現在過去,尋找時空的矛盾,並不斷的解決著事件。

     我抬頭看了艾一眼。

     「你不也一樣,還在玩網路遊戲阿。」

 

     我們兩個人之所以會契合,就是因為遊戲。

     他喜歡網路遊戲,喜歡倘佯在人群中,喜歡享受著讓另一個自己翱翔的實際感。

     我喜歡單機遊戲,我喜歡尋找最快速的攻略方法,我在遊戲中尋找著創作者的想法,然後跨越。

 

     彼此碰的遊戲大不相同,不過彼此認對方的這份感覺應該是沒有錯的?

     「又破完了阿,我就說了你為什麼不玩網路遊戲呢……」艾用疑惑的表情看著我。

     之前曾經幾次他拉攏我去玩網路遊戲,不過都被我拒絕掉了。

     「我不喜歡沒有盡頭的衝刺。」網路遊戲,一開始面對的是魔物、npc怪物,然後是裝備,或許很像標準的rpg,不斷的練等級然後收集裝備,最後去打強勁的魔王。

     但是在網路遊戲,作為結束的最終魔王並不存在。

     或許可以擊敗遊戲中最強的魔物,但是擊敗之後?面對的是玩家。比較的是玩家。

 

     永無止盡的休止符。

 

     所以我不想踏入這個循環的世界……

 

 

     『你還記…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啊……」強烈的耳鳴掩蓋住我的思想。

     好痛,腦袋中迴響嗡的聲音,彷彿有著什麼……

     有著什麼的存在……

 

     「亞你沒事吧?」

     「嗯…………」我吃力的回答著。

    

     然後我偶然注意到他手上的東西,是遊戲的新手包。

     「又換網路遊戲了嗎……這次要玩多久?一個禮拜?一個月?還是三天?」

     「這個噢,這是贈品,這遊戲我玩很久了。剛好有人給我我就收了你要嗎?」艾把上著華麗色漆的光碟外盒遞給了我。

    

     在光碟盒上的是一個熟悉的身影。

     那是,有著比起晨煦光輝更加耀眼的銀色髮絲。

     那是身著著比起閃耀於夜空的星辰更加美麗的衣裳。

 

     「娜歐?」

 

     我不自覺的叫喊出這個名字。

     「哦──原來你知道啊!要玩嗎?」

 

     我的心中,起了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