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所有的線索浮現了一個可能,但是這個可能卻又過於缺乏佐證。

為了證明這個推論,就必須拿出相應的證據和其他的線索來證明這些可能性。沒有證據的可能性,永遠只是可能性……就如同沒入迷宮的石子,在沒有終點的情況下,只會陷入更深層的複雜層間。

           「雖然麻煩……不過還是只能全部篩選了。」目前為止的重點總共有兩個。

           第一,今天在波雷爾丘陵真相。

           第二,火炎彈操控者的身份。

           七牙和我在理論上應該是是絕對沒有關係,不過我後來注意到一個問題,七牙受到殺害的時間點到底是什麼時候?如果是在我到之前,環境上不可能沒有受到破壞或者是衝擊的痕跡。

 

──也就是只能如此推測,時間點不是在我到達的那時候,就是在我回來、甚至是我暈倒到黃昏的這段時間。

在這個前提下,只要能夠找出火焰彈操控者的身份,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大量刪減不可用資訊,和找推敲出可能性。

           又說回來,我們國家與其他大陸的戰爭至少也已消瀰了兩百年,為什麼會在此刻又傳出消息?根據軍事演變推算,時間至少不超過兩個月,除此之外還是沒有明顯的大型征戰。目前的情況仍是探查期。只是……突然發起戰爭,而且各地都沒有明顯的戒備,這點太奇怪了。

           合理推測,一定有人私下推起戰爭。不過理由是不被政府接受,也就是屬於「近衛隊」的私人軍事引起的衝突,接連擴大產生征戰事件……只要這麼想,就可以合理詮釋了。不過也會有讓人想不通的部份在,只是這一小部份卻是出自於感覺,沒有任何依據。

           「資訊搜索完畢。」速度比我預料的還要快,依據我原本的推算,時間至少應該是現在的三倍左右。不過速度這麼快,顯然一定有問題。

「樹狀展開,把附屬資料用較小的字體作為區分。」先把所有的資料,呈現樹狀展開,然後分辨文件的真偽後,在將有可能做為事實的情報取出存檔。

           我稍微檢查過後,有種極度想要昏厥的衝動。

           最後的結果是,我轉頭把電腦螢幕關了。

然後放起了音樂。

隨即從房間的數個擴音器中傳出規律且柔和的輕音樂。

那些檔案……我開了前面三個確認後,全部都是假的。除此之外,下方剩餘的百來個資料也都是以假資料為多,因此我連看都不看就直接關掉了。既然會流出假資料,代表我上次入侵內政資料庫的行為有被發現嗎,還是說……只是單純有人要擾亂政府的運作?

既然連政府內部的獨立資料,都是假資料為多。

這就代表這件事情,被設法壓了下來。

看樣子除了政府外,四大家應該都掌握到相關資料了……

除了假情報外,其他都是極為無法證實的謠傳。例如在七牙間會舉行一種稱為「元素審判」的特殊儀式,效果是辨識受測者是否存有異心,另一種說法則是元素審判是一種試煉,可以強化受施者的能力,可是相對也有死亡的可能。此外都是一些奇怪的情報,有人懷疑七牙不存在,七牙不是人類這般。

話說回來,我今天似乎一整天都把時間花在研究風與炎的共鳴。

我一邊反覆思考今天發生的事情時,把身子鑽入被窩。

「唔……喵……」在我感覺到之前的第一個想法是,為什麼會有一隻東西躲在我的棉被裡?

雖然我的本能已經知道這是什麼,不過我還是──把棉被掀起來,然後把棉被裡的「那個」給拎了出來。

「為什麼你會在這?」

「睡覺啊,主人晚安。」纓娜用一種相當慵懶且理所當然的語氣回答後,逕自鑽回被窩裡。

不,這種事情我當然知道。於是我又把他抓了出來!

「重點是你為什麼睡在這吧?隔壁不是有空房間?」

「你自己答應過我的!」

           「我沒答應,而且這樣我一定會失血過多。」

           「你耍賴!」

           「我去睡客廳。」看樣子說什麼都沒有太大的意義,不論怎麼說都會變成我理虧。那就直接轉移陣地好了。若按照原本的推算真睡在床上,我想除了情緒過度興奮睡不著外,可能還會有壓抑過度及出血症等複數異常疾病發生。

           「不行。」纓娜在我準備轉身的時候拉住了我的衣角,雖然只是一角,我的身體就被強大的力量牢牢固定住,她的力量真的有這麼大?還是說我是被那有如遺棄小貓的精神攻勢所感染了……

           唉……也只能這樣。頂多今天睡眠不足。明天起床在找時間睡回籠覺好了……於是我只好坐在床上,然後指著偌大的雙人床一半處作為界線。告訴她絕對不能超過這條線……這樣的行為有點像是白搭,真的睡著她大概就滾著滾著滾過來?

           理想之所以稱作理想,就是無法實踐啊。

今天我用自己的身體體會到了這句話。原本準備趁著她睡著就開溜的我,卻被他在睡夢中抓的緊緊的。他的雙手雙腳各纏住我的一隻手腳,只要我一離開床,她也會跟著掉下去吧……當然也有些許的可能是她會繼續掛在我身上。

「唔……喵……主、主人不…………那……」而這當事人,就這樣纏在我身上,訴說著無法理解的夢話。

立於這般情況,我根本不可能抽身啊!而且皮膚柔滑的觸感不斷的刺激著我的觸覺器官。緩慢而纖細的劇毒正緩緩喚醒我體內的野性之血。這樣下去真的不妙啊──雖然這種情況是迫於無奈,可是我大概會被老爸和老媽雙重夾殺吧……

體內的血液奔騰者,彷彿……空氣都染上了粉紅。

恐懼和慾望如同天秤,在我的內心激烈拉鋸著……

只要事後封口的話,那就……沒錯,我彷彿感受到這股空氣中瀰漫著的力量。

況且是他自己先……所以我……慾望的一端,在不明的力量下正強烈的張揚著,眼看理性的天秤已經面臨崩壞。

「哎呀呀,我似乎來的不是時候。」窗戶就如同不存在般,我的身旁捲起了一陣風壓。

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先是有紫炎闖入,現在又是會使用風之力的人……而且還挑這種時候,等等──他剛剛好像說了什麼?

「笨蛋。」由屋頂的方向傳來了一陣輕音,當我探頭一望時卻毫無所見。反而是在屋頂處盤旋的一陣氣流瞬間降下,並且化作螺旋狀纏繞著我的手腳。

是要幫我掙脫嗎?為什麼?

精細到不能精細的風量控制,以最小的力量將纏在我身上的纓娜推開了。應該散去的風,卻仍然維持著盤旋,這次是將我環繞在風的中央,並且高高拱了起來。

……這是要做什麼?

在我心中浮起念頭的剎那,我也嘗試藉由體內的元素共振,拉攏纏繞在我身上的風元素。可是不論怎們試,風完全無視我的力量……完全無法產生共鳴,甚至無法呼喚風元素。

在我不斷嘗試的同時,風將我帶到外面。並且藉由穩定的速度持續將我送往某處。太奇怪了,真的是太奇怪了。完美的風技制御、不受控制的風、奇怪的聲音,把可能性綜合起來,除非是比我精通戰鬥的元素操控者想要綁架我,不然就應該是……

只是這些風中,完全無法感受到惡意。

「你的表情和你身旁所吹拂的風,似乎正傾訴著你有很多疑惑唷。」毫無預警,聲音再次響起。既然都被抓住了,那麼也就只能順其自然了,既然任何力量都無法派上用場,就只能依循著對方的目的。

「嗯。」

「我呢,是風之精靈女王。」沒有一絲猶豫的的爽朗回答。就是因為這種態度,所以才感受不到任何惡意嗎?我稍微想了一下,然後繼續聽他說話:「你知道契約其實是和世界樹訂立嗎?」

「世界樹?」我露出了疑惑。契約,不是存在於夢中的彼端……

「那是萬物的根源唷,不論是任何生命最終得要回歸的地方。」

「世界樹不希望人們濫用他給予的力量,所以祂在賦予人們力量的同時,也收取了對等的代價。」

「雖然如此,世界樹依然害怕著有人濫用力量,所以世界樹把自己的力量分給元素們,讓元素化作『王』,王得要負責監督人類有沒有濫用祂的力量。這就是我。」

「毫不隱瞞嗎?」

「我如果要說謊,你也不知道我哪邊是謊話阿。」女王的聲音聽起來相當愉快,就感覺是說著,我的力量就是她給我的。所以我在他面前不論怎麼努力都沒有任何意義,而按照她所說,作為世界的監督者,輕易的出現在人類的面前,這不是違反了世界所訂立的規則?

 

除了這些,我還是有疑問……

「我要付出的代價是什麼?還有……為什麼是選擇和我訂契約?」這兩天的事情瞬間浮上我的心頭,讓我頓然憶起一個關鍵點──時間點。

即使選擇我好了,為什麼在過去那麼長的時間都沒有選擇我,反而是在此刻……

「契約?嗯…………」女王的聲音陷入低吟,彷彿是思考著。

「親我一下算嗎?」

「…………我覺得不算。」為什麼我會覺得這女王彷彿跟纓娜有幾分相似。

「反正你不需要付出契約……因為你的力量是我給的而非世界樹唷。」女王的話語似乎有所保留。

她的唇瓣彷彿還停留著其他的話語……

「還有你的另一個疑惑,我會選擇你是因為──也沒有為什麼,我單純需要找個繼承人,你就剛好被我選上了。」

「就這樣?」

「沒錯阿!」簡單的音節飄揚在夜空中。

我腦中無力的迴盪著「你是剛好被選上」的話語時,女王瞬間轉移話題:「然後我們也來該決定契約的烙印了!你的契約要刻印在哪呢?」

刻印啊……可不可以不要刻?

我一邊思考,一邊望著飛翔的方向,到底要去哪裡呢……在飛行的過程中,我赫然發覺我不會感到寒冷?應該是在移動的風之外,又用另外兩層風包圍住我,並在兩層間抽取氣壓形成真空,讓體溫無法外溢,外部的風壓也無法滲入,不愧是王的擁有者……手法真的是相當巧妙,維持移動的膜可以說是最難的,不過在高速移動下卻沒有任何一絲多餘的力量。

「有湖耶,到底要去那啊?」掠入我眼底的是一座澄澈清靛的湖泊,這是我從來沒有到過的地方,也是我沒有聽說過的地方。我居住的市鎮附近有湖泊嗎?

「湖泊啊……這種蔚藍真是令人羨慕啊。」他完全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是彷彿看著湖泊自言自語。他自言自語我是沒有太大的影響,只是他突然冒一句話讓我楞了一會。

「對了,你眼睛如果是藍色應該很漂亮吧!」

眼睛的顏色是天生,就算我想改也沒辦法改變啊。況且我實在不希望除了那顏色奇異的頭髮外,連眼睛都變成很特別。

「契約就這樣定了喔。不過……避免你抱怨,我就稍微讓步!在大幅度召喚風元素時,才會顯現出烙印,這主意不錯吧。」風之精靈王就這樣逕自決定了契約內容,我什麼都沒說耶……怎麼可以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