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無風、星隕之地 τ – X  命運的盡頭 

       
應當響起的終結鈴聲,

 

        應當遺忘的真實,

        甦醒的此刻。

 

        未來的旋律綻放了。

那名為未來的樂曲,在終結之刻翩然響起。

象徵的是命運之輪,時間與未來的絕對性。

雙數的命運之輪下象徵的是審判,未來的累積與必定性。

三個……是代表什麼?不為人知的世界,循環軌跡的命運,亦是--靜寂永遠。
「並不是我選擇了他(時間女神)」「也不是她選擇了我(奇蹟響音)」
而是……「我們選擇了彼此(未來)」

信念和力量會互相吸引。
只有時間選擇了奇蹟,那麼你的奇蹟將會不存在。
若是奇蹟選擇了時間,那麼你會失去奇蹟的價值。

光是擁有信念(奇蹟),是拯救不了什麼的。
光是擁有力量(時間),是斬斷不了什麼的。

唯有具備兩者,才能--

「淨化一切的罪惡!」蔚藍的天之色,由天空的彼端、世界的盡頭延伸到若音的雙手上。

連結世界的光之巨柱,在剎那化作信念之劍。

 

誓言,斬斷一切罪惡、粉碎黑暗──讓神聖的聖潔光輝照亮大地。

「那麼……什麼又是罪惡、什麼又是正義?每個人都只是為了彼此的信念而戰阿!膚淺!」昉在剎那,以黑暗同時凝聚了同等的光柱。由大地抽出,聚集所有黑暗的污穢,足以粉碎萬物、污穢世界的晦暗。

光與闇、拯救與殺戮衝突。

 

「你錯了--我所要擊退的,不是你或你的力量,而是附著在你身上的憎恨還有黑暗!」天藍色的光柱閃耀著蔚藍的蒼藍,再一次的落下了!


蒼與闇的交集,也是最後決戰。

你所懷抱的願望,和我的都是一樣的。

但是你我都知道……人死,是不能復生。

就算擁有哀傷、憤怒,都無法改變事實。

 

這些不是應該要成為過去,成為你心中的勇氣和力量嗎!

光是懷抱憤怒……

光是懷抱著憂傷……

 

這樣她會高興嗎!

他會希望看到這樣的你嗎──

 

 

這樣……

 

誰都不會感到快樂啊!

「是嗎。」昉沒有任何否定,也沒有承認的意願。

「你有聽過一首歌吧?」昉望向天際,天空被藍與黑兩種色彩分裂。

 

用你的行動告訴我吧。

你,能夠做到什麼地步?

 

        <黃昏的曲樂>

 

《日月星一同隕落……》

一陣哀傷的曲調油然而起,在此方傳出,逐漸傳出。

《風火水土精靈,》樂曲的音調被拉的更長了。

彷彿沒有終結,絲毫看不見停止,就只是無限的延伸,傳達到彼端……

 

《逝自金木水火土》

從昉的角下為中心,各相分六十度的位置延伸出長達兩百公尺的光線。

 

《天地相印方位之界……》

《三善三惡六道。》

三道直線相連連成三角,三角由各自續成四方。

《縛天樞天璇、天璣、天權、玉衡、開陽、瑤光

四方各修一角,化作五行,五行外自成一圓。相圓一切六方,方化圓圓化方,中擁七星。

乾、坤、震、巽、坎、離、艮、兌,

四相各分八卦。

天蓬、天內、天沖、天輔、天禽、天心、天柱、天任、天英

一為九,九為一。

「在命運之門下開啟……」

「打開吧、開啟吧,並且封印萬物……」

 

構成世界的相生異素,受縛彼此,受創相互。

封印在此。

 

蔚藍的天空失去了力量,光之柱化作光子發散到大氣。

天空染上黃昏,平靜的世界已然逝去。

 

  瀲黃的白日,在夕陽所隴蓋的萬物都蒙上了一層層淡淡的紅霞。飄逸的沙塵,望去盡是無盡的沙海,漂泊無疑的鳥獸屍骸替黃沙舖上一層薄毯。鮮紅血液在紅澄間使夕陽更顯鮮艷──萬物衰敗的景色,任何事物都不存在著希望的終焉之景。

 

夜幕拉起了終驀的時計。

 

「神、或是世界,賦予了人類選擇的權利,不論正義善惡。你的干涉是──違背世界。」別於眼前的幽靜,彷彿要讓天地凍結般的冷冽殺氣,沿著劍身和少年的身軀,源源不絕的散發至天地之間。

俊秀少年擁有一頭黑髮,在那嬌小身軀上左手負著長劍,闃闇的斗篷隨著殺氣飄揚著。太陽的火光散發出來的是溫暖明亮的氣度,那麼此刻由少年身上湧出的就是足以吞噬(Embrace)一切的胸懷。

 

  少年冷冽的殺氣隨著四周散去,隨著意念逐漸集中起來,再塑成直線的衝擊劍氣。

 

  「違背世界嗎?我只是完成了他們的願望,讓他們得以脫離命運的摧殘,真要說……他們可是賺到了。我所消除的並不是生命,而是更加純粹的輪迴根本──」面對著眼前足以令萬物怯步的強烈殺意,另一名少年僅是讓氣息融入殺氣之中,絲毫不為所動,顯然所有的一切都不足以為懼。

「你憑什麼干涉他們的命運,就連她也──」憤怒的情緒隨著劍鋒的劍氣一股滿溢而出。

「這當然是因為──這是唯一的結果!就是必定在時間洪流下衰敗之人!」

「不論是正義邪惡,人們都有自由選擇的權利!但若是死了就什麼都沒辦法選擇了!我才不相信這是真正的正義!」怒吼著,無法傳出的心情,以及被埋葬的真實。不論是為了世界、命運的冠冕堂皇,也只為了自己,為了曾經的唯一。

「你……不知道什麼是在時間下絕對不會衰敗的事物吧?」手負黑劍的少年,用極為哀傷的口氣道出。抽回前挑的長劍,讓劍柄持於胸前劍鋒高指向天。
  單手持劍的少年;帶著輕蔑神情的少年,靜寂的涼風自兩人之間吹過,掠動著飄揚於風中的髮梢,這一剎那……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了。

 

「讓我看看你的實力!你的招式全部都被封印的情況下,你還剩下什麼?」昉絲毫沒有露出任何情感。

如果你想拯救我,就讓我看看。

改變未來力量!

 

「這樣阿……」音望向黃昏的天際,世界被染紅了。

消散的天空之柱,淨化的力量、風的力量甚至是古代契約,通通都被封印了。

這下應該是無計可施了吧。

音笑了,沒有理由純粹的笑了。

現在是生死關頭的危機啊………

 

其實我早就知道贏不了吧?從最初開始,從和他相遇的剎那起就知道……我贏不了他。他有著我所沒有的特質以及能力。即使這樣我還是踏出來戰鬥了,即使打不贏,我相信我還是可以喚醒的,喚醒他心中的光,現在反而是我……

 

真可笑,這樣的我也想成為英雄嗎?

 

 

世界彷彿受到封印而靜謐了下來,時間也受此停滯了。

張開雙眼,只有一片黑暗。

毫無聲音、毫無氣味。

無法感受到任何的感覺。

五感都被剝奪、被封印所有能力的真闇。

──黃昏的譜歌。

 

我們可以判斷自己存在這、活在這,是因為我們可以看見、可以聽見,可以感受的到。

然後才去肯定自己「存在」這個事實。當你反過來說,去除視覺、聽覺、感覺,你還能確定自己存在著?我們看得見ㄧㄢ

 

世界的封印,心靈的黑暗。

 

我現在還活著嗎……

聲音,無法傳遞出去。

自己現在究竟站在那?

水面上、空中、地面上?

又或是,我不存在?

現在思考的我又是?

 

「不對喔……你是存在的。」聲音,浮現了。

聲音如同雨點打在水面上,激起了漣漪。

 

這是……霜的聲音。

回憶彷彿膠質影帶,一幕一幕的顯現出來。

 

「如果妳無法戰鬥下去的話,就由我來,就讓我來替你守護這個村子!」

「我、我要用自己的雙手守護住大家!」朦朧身影的少女,在記憶中持劍奮鬥著。

即使沒有任何勝算,沒有任何方法,也相信自己可以獲勝,相信自己可以保護住重要的事物。

 

 

「沒錯!你絕對不會不存在,不然就不會出現在我的心中!」聲音,再度傳來。

聲音宛如光線,一絲一絲的溢入這個黑暗的世界。

這是……銀緋的聲音。

 

「太好了……我們都還活著。」少女一個人擋住了無數的魔獸。

「銀、銀──」強大的力量,終究會有耗盡的時候,少女也因為體力耗盡而倒下。

「我……」

「我…………………………」即使右手斷了,也沒有精神力詠唱古代契約,就算這樣還是可以幫助別人,只是拖延時間,只是用自己來當盾牌。或許我沒有辦法成為英雄,但是只是守護一個人這種程度我也可以!

 

一幕一幕的回憶,拼湊、交織著……

 

這就是奇蹟。

被封印住的心,並不是這麼簡單就可以傳達出去。

也不是這麼簡單……

 

我──還沒結束。

還有最後一道的聲音……

「我也會把勇氣借給你。」

沒錯,最後也是最初的聲音,也是──最大的夢。

咲。

 

「小音!」那個總是一直在我身旁,不論是笑著哭著,高興難過都陪著我的她。

「小音。」那個不論是多麼困難,都不會放棄的少女。

「小音……」那個不論遇到什麼情況,總是笑著叫我加油的少女。

「小音──」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願意守護我的背後的少女。

「音?」即使受了傷,即使失去了力量,都約定好要一起……

 

「音…………」我最後卻守護不了的少女。

 

就連一個人、只是一個少女都……沒有辦法守護住。

就連最後,我也沒有辦法告訴他……

 

「我知道的喔…………」

「所以……」

「所以……」沒錯,我會站起來的。

 

背負著回憶,我不是一個人。

絕對不要,再一次後悔。

也不要再有任何的人死掉!

 

 

光明從黑暗間溢入,包覆著一切的黑暗也逐漸剝落。

 

「你走出黃昏(真闇)了嗎?」昉依然不帶情感問道。

「沒錯,還沒有結束。」音從腰間抽出那把時間的魔劍,你確實封印了所有的元素,封印了所有的力量。

但是你現在給我弄清楚了!真正的力量既不是契約、也不是劍技,而是心中那源源不絕的勇氣!還有彼此的羈絆!

 

只是契約程度的東西!只是肉體上的劍技!

那種東西誰都可以,誰拿到都是一樣的!

 

──我,真的非常懦弱。

不論是大家眼中的我、或是我自己都是這麼認為。

沒有任何力量,依賴著別人的我。

只是這樣的我──也可以為了我所珍視的人而戰!

 

此刻,非戰不可,非贏不可。

為了那約定,為了守護住最後的回憶。

 

在這剎那,我決不會輸。

 

這就是──絕不曲折的決意!

 

那麼就──

「接招吧!」音一踏步便高速上前使出了斜斬。

這樣是打不中的,所以……

音的雙手上彷彿有人一同握住了這柄劍。

「我把我的力量借給你。」劍斬下的速度加速了,在加速的瞬間炸裂出火炎!

 

昉在音移動揮劍的剎那瞬間後退抽出劍來。

 

斬空的剎那,火焰朝著空中五個方位飛散,朝著昉移動的落點再次衝下!

「然後我也──」音的身影再次移動,他順著火焰的方向使出戳刺。

昉使起劍在空氣中一轉,捲起大風散去火焰。

火焰再次炸裂的同時劍與劍相抵。

 

「會把力量借給你!」魔劍在相交的剎那,朝著左上上右上左中右右下下左下九個方向使出劍擊。

超越時間的斬擊,斬斷空間的連鎖,讓劍在剎那化作了九把同時存在。

「這種程度爾爾!」昉瞬間就解讀出音的行動,同樣朝著九個方向使出劍擊。

 

劍與劍的衝擊退散了兩人。

《小音……》

武器上、劍技層面應當是勢均力敵的。

結果並非如此。還有一個決定性的差距──體能。

同樣的力量,卻會在不同人的身上留下不同的創傷。

 

緋炎劍、霜翼擊,就是音的體能極限了。

即使懷抱著願望,沒有實現力量就是……

 

「你這樣就玩完了嗎?」昉憑空斬下兩刀化作劍氣在音的身上留下兩道血痕。

「我……」音從半跪坐的姿勢撐起來。

還沒有結束阿!!

「你知道嗎?力量智慧運氣三者你任何一樣都沒有把握住。」

「我……」沒錯,單論肉體上的力量我確實贏不過他,比起日積月累的智慧,我也無法獲勝。就連運氣,也是我無法掌握住的。

可是不應該就這樣,不能就這樣結束。

一定會有其他方法、一定會有其他要素。

「單是只有力量、單是只有信念,都是任何事情都成就不了。」

可惡!

《小音……》

右手不行,就換左手!

音換了一手握劍,再次衝上去!

就算雙手不行,只要咬著劍一樣能夠做出揮動的動作!

──橫斬、斜砍、縱剮、突刺、彎刨、橫斷、橫割、斜剜、縱切、旋刺、腰斷、上斬、下削、勾刺、旋砍、勾刺、橫切、縱斷。

橫斬斜砍縱剮突刺彎刨橫斷橫割斜剜縱切旋刺腰斷上斬下削勾刺旋砍勾刺橫切縱斷橫斬斜砍縱剮突刺彎刨橫斷橫割斜剜縱切旋刺腰斷上斬下削勾刺旋砍勾刺橫切縱斷橫斬斜砍縱剮突刺彎刨橫斷橫割斜剜縱切旋刺腰斷上斬下削勾刺旋砍勾刺橫切縱斷橫斬斜砍縱剮突刺彎刨橫斷橫割斜剜縱切旋刺腰斷上斬下削勾刺旋砍勾刺橫切縱斷橫斬斜砍縱剮突刺彎刨橫斷橫割斜剜縱切旋刺腰斷上斬下削勾刺旋砍勾刺橫切縱斷

 

不論怎麼揮刀都無法砍中,身體也變越來越重……

「你還是只有這點程度嗎?」昉的語氣,多了點無奈,又有點遺憾,彷彿宣判著──你可以死了。

才不能就這樣放棄,不管幾刀一定──

橫斬、斜砍、縱剮、突刺、彎刨、橫斷、橫割、斜剜──

每被避開一刀,身上的傷痕就會增加一條。

 

真的無計可施嗎?

《小音小音!!!!!!!!!!!》

可惡阿阿阿!!!!!!!!!!!

不管怎麼樣,我還不能──我還沒有放棄,我還擁有──

「嘖。」昉趁著揮刀的空隙瞬間切入音的身間,用轉身迴旋踢把音踹飛出去。

 

意識隨身體浮上空中的剎那,視線朦朧了。
真的沒有任何辦法嗎?

意識,逐漸薄弱。


深遠的黑暗。

 

那是一個,無法看見任何東西的世界。

不論是光、聲音也好,都會消逝在那無垠的真闇。

即使伸手觸碰,也什麼都碰觸不到的世界。

這裡,為何感到熟悉?

不論怎麼思考,完全想不起來。

 

我知道這裡,我應該知道這裡的。

可是我完全想不起來。

 

無盡的世界,吞噬自身的黑暗。

如果只是夢,就這樣醒來吧……?

只要意識到,就可以知道這是夢,只要意識到,就可以這裡並非現實。

但是,即使意識到了,即使厭倦、即使感到恐懼,不論懷抱著什麼情感,都無法讓自己從這離去。

為什麼──?

如果這是夢,如果這是幻覺,只要一直走、一直走,走到盡頭就可以了吧?

 

於是,少年開始踏步前進。

只要不要停止就可以找到終點。

 

「沒想到就這麼結束…………嗎?」理應戰勝的喜悅,絲毫無法從勝者獲得。

因為這是必然的結果。

就因為這是必然的結果,你不是誓言要改變命運?

這終究是空談。

最後也只剩下召喚出《空》就真正結束了。

 

即使無邊無盡,即使充滿黑暗。

少年依然踏步前進。

毫無停歇的腳步……

 

直到遙遠的前方彷彿露出了一絲光輝。少年奔跑了起來──朝著希望的方向而去。

光輝,隨著距離儼然增強……

然後──進入、融為光的一部分。

 

明暖的白光,雖然溫和但卻令人質疑。

我,為什麼在這?

這,真的是夢境嗎?這真的是現實嗎?

 

 

 

少年,注意到了不協調。

 

「我說啊……就由我們來當你的對手吧!」

「你以為你們會有辦法對付我嗎?」少女們笑而不語。

「那就要去囉!」三名少女朝著不同的方向閃身衝去。

 

這裡,並非現實,也不是夢境。

是《時間的夾縫》

 

白光逐漸剝落。

剝落的碎片發出霹滋的響音油然落下。

依附在白光後的黑暗也逐漸剝落。

世界露出真正的面貌。

 

黑暗消逝了。

白光遠離了。

 

世界染上了色彩,色彩交構成圖。

一幅又一幅的景象,瞬間劃過──

 

「我說交給我就好了!」紅髮少女拿著與自身身形不符的雙刃長劍孤獨上前。

 

 

少女朝著昉奔去。

「沒錯,只要我一個人就夠了!」少女揮出了刀刃。

 

「你真的會保護我們嗎?」

 

少女構築著魔法陣。

 

「因為我相信你的那番話。」魔法喚來了無數的雷光。

 

 

無數的話語以及畫面,趨近於無限的空間──

不斷膨脹,直到自身意識的彼端,直到記憶的盡頭。

 

將自身(存在)完全填滿為止。

在靈魂的深處、在膨脹的極限。

 

──容器之上、意識之上。

 

在《我》的本質間看見了。

 

最初,也是最後的那幅畫面。

最重要,也是最初被遺忘的歌曲。

約定永遠的話語。

 

展開蔚藍雙翼的少女,柔抱著少年對此說道。

「由我帶你到世界的彼端────」音想起來了。

超越時間、超越世界,到沒有人去過的彼端。

 

那名,被遺忘的少女。 

少年的心不禁為之一揪。我一直都忘了她嗎?我一直都和她在一起,但是卻忘了他嗎? 

 

「沒關係的,你已經想起來了喔!」音的身後,少女的身影疊合起來。

「還有你也想起來了喔,在這之前的────」可以感受到,那不論什麼時候都令人感到溫暖的心跳,還有讓人充滿勇氣的話語。

 

「我們一起回去吧?」

「走吧!」身後的少女莞爾一笑,露出了雙翼,還有奇蹟的話語。

 

「沒想到你們比我想的還要堅持。」

「我們……」

「有著絕對……」

「不能輸的理由阿─────!」

 

「那就只好由我來結束你們的理由。」昉隨手一揮,三道劍氣撕裂大地朝著三個方向襲去。

可惡──

完了嗎──

音──────

 

「「「就拜託你了唷……」」」

劍氣直擊的剎那,天空降下了無數的星辰花。

花朵在空中增殖,形成淺藍色的花之壁。

 

「哈…」

「噗哈」

沒錯,會做這麼誇張的事情的人,也只有他了。

 

「抱歉,讓你們久等了。」少年每走一步四周就開滿了花朵。

這是什麼樣的力量?

 

 

相信你自己,相信我,相信我所相信的你。

然後──相信你所相信的你自己!

 

我……

 

 

一開始忘記的願望。

最重要的理由也忘了。

但是現在──我想起來了。

 

魔法?劍術?

這些都不是決定結果的因素。

 

 

「你還沒放棄嗎?」昉的語氣有了訝異。

「你真的認為決定勝負的會是劍術嗎?」

隨後音伸向自己胸口的項鍊,一手用力扯下,大力扔向天空上。

從斗篷抽出兩枚寶石。

 

「以為你可以召喚古代契約嗎!」

不對,這不是古代契約。

只是一個約定。

一個與她的約定……

 

這是只有我們才知道的約定,
這是只有我們才知道的話語。

 

音朝著天空扔出兩枚寶石,

兩枚寶石在天空擦撞後產生火焰。

天藍色的火焰在天空呈現花苞的形狀,圍繞住項鍊。

 

《銀白謐月舞躍星河……》

這首歌,只有我和你會唱。
如果是你,一定會看見、一定可以聽到。
我知道你一定會回應我。

我相信你的話,你也會相…………


《紅月染白……》
「笨蛋!!」花朵從苞綻放成花。
五片花苞的葉向外伸展延伸,藍焰花在黃昏的天空上閃耀,如同星辰。
我也相信你。
我也相信你會想起來阿!!!

 

只要你陪在我身邊。

我就會鼓起勇氣,也會把力量借給你。

 

這樣的我,這樣的你。

相併著肩的彼此。

 

就會毫無恐懼,

因為──相信彼此的心,即是構築勇氣的音色!。

項鍊在火焰間碎裂。

《星夜在此綻放》

一道聲音,柔和的威嚴從天空朝大地,向全世界散去。

 

象徵時間女神之名的咲──永恆之刻(命運之外)。

這就是咲。

項鍊碎裂的剎那,從中間散出的光,頓時將天空染上夜色。
自夜飛舞而降,忘卻翅膀的少女,首次攜上了雙翼。

藍色的長髮與藍色雙翼一同飛揚於風中。

 

- - - - - - - - -  - - - - - - -  - -   -

 

「小音,如果有一天你失去了力量……」少女倚靠在他的肩膀上,悠哉的問道。

「嗯?」少年知道他要問的是什麼。

 

「你還是有要守護的對象你會怎麼辦?」音只是露出甜甜的微笑。

「當然是保護她!什麼都沒有了……」音把少女的手放到自己的胸口,然後用雙手疊住。

「我還有心的力量。」

 

「那麼……」少女把另外一隻手也疊了上去。

「還有我的勇氣也會和你在一起喔。」少女回應著少年的承諾,回以一個笑顏。

 

少女把耳朵輕輕靠在少年的耳邊說了幾個字……

「這首歌,只有我和你會唱……」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咲,你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若音把深置地面的劍拔起。

「那麼……我的背後就拜託你了。」義無反顧的笑容,少女看著少年笑著。

 

我確實很弱,但是只有現在。

不管是誰我都不會輸。

 

「你知道嗎?你喚來了黃昏。」

少年再次持劍狂奔──
「可是……可是呢。」
少女雙手攤向天空。


音和咲的聲音交織在空氣中。
「夜晚降臨了。」

 

──《遙遠靜寂的誓約之鈴》

隨著背後傳來的詩歌,若音再次對著大空揮下劍氣!劍的前端劃破空氣,劍上的符咒隱約散發著光輝。

「風翔──」劍風捲起的強烈風壓形成劍氣。劍身刻印的紋章光輝閃耀至極限時,劍與空氣的接觸,召喚出燄翼附著在劍上。

「翼!」順勢而下的劍刃再次反向上抽,附著的火焰瞬間形成鳳凰的型態順勢風刃劇烈而過!

若音的腳步依然毫無停歇。

《應約遠方之契約》

移動詠唱,被視為高度困難的技術之一。

詠唱的意義,是為了集中精神在魔法之上,同時要兼顧運動以及術法的意志,本身就是極為困難的事情。

 

「你以為同樣的招式會有任何意義嗎!」無法言喻的憤怒,不知從何而來的怒火就此掀開。應該失去的體力和心的力量,為什麼又填滿了?現在支撐著他的到底是什麼!

 

只是火焰、只是風,那麼就好辦了!昉隨空抽起一劍,刮起強烈颶風吹散了風刃,吹弱了火鳳的存在。隨著火焰的到來,一劍刺穿了火鳳。

 

 

「那還不知道!」火鳳飛散剎那,一閃即瞬至昉的身後!

「你以為──」轉身一斬!

 

──《回應響徹悠久約定》

「鳴神流奧義────神綻鳴!」幾近同時於詩歌,劍身附著了冷藍色的光輝!

抵住轉身一斬!一閃間再次現於背後!

「小把戲就──」轉身又是一斬!這次斬擊蘊含了強烈的衝擊!

「什……」斬擊揮空。

 

冷藍色的光輝閃過一絲血紅。

「綻放吧!」魔劍深深插入地面的剎那,血紅飛散了。

 

 

 

 

 

 

 

 

 

──《歌唄碎於音羽》

 

《我相信你、祈願你……》(世上唯一者)

──《你為我所愛我所望》(約束之人)

 

 

 

 

`

《其音必定》

──《其翼必定》

 

──《月花綻於星空》──

Tsuki I hana ga Saki ni hosi i so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