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不要問為什麼很久以前巴哈就有了,
我現在才發在這…(汗

--

             
E-Rockman EXE Se
夜曲 其一  惡夢輪唱 

 

           「資料限制解除,第一、第二閘門限制解除。」

           「將最大輸出功率向下調整百分之二十,並進行武裝。」位於比賽會場的陰暗一隅,狹窄的室內掛滿了無數的線路和大型液晶面板。電纜線由於高壓的負荷下也發出了瀕臨臨界的爆響聲,螢幕則是在高速的顯示下,以人眼幾乎無法顯示的速度將所有的資料略過。

           少年不知道有沒有理解面板上顯示的數字。持續著自己的實驗和計算。

           「然後發動第一階段,能源相抵、壓縮。」封閉後的網路世界,四周都是乳白色的資料牆。這個區塊,是單獨成立,完全沒有連接上任何外部區域,這除了避免機密外洩,也避免了過大的力量衝擊到其他的區塊,而導致此處被發現。

           即使是地下政府默許,仍然是禁斷的實驗。

 

           ──神器˙雷格那洛克(Ragunaroku)的復甦。

 

           據說在太古時期,有著超史前文明。

           在那段文明中,除了大家所熟知的型態轉換之花外,還存在大量現今人類無法解析的神秘資料、物項。少年領航員手持的武器即是其中之一。

           在那段輝煌的歷史中,為何會滅亡也是無解的問題。

          

           最大的推論是過於強大的武力及資訊進化,導致星球無法負荷產生了「天罰」的行星回歸。

           只是在現在都不可考。

 

           澎らむ──」領航員握起了巨劍,也開使詠唱起咒文。那段解除封印的──絕對文字。

「漲る、浮かぶのは波。」巨劍在詞語演繹成程式的剎那化作兩把。一黑一白的的雙刃。
領航員拉高雙刃曳至後方。
隨著第一段最後一句中的直譯,斬下大氣萬物。
全てを呑み込む波濤──

 

轟隆──

「熱斗,你這次試驗的程式強化會不會動太多手腳了?」洛克看著前方滿是坑洞的場地有點質疑的問道。

「還好吧……?」熱斗稍微看了一眼,又轉回頭準備繼續練習。

 

畢竟,所要面對的是……自己最熟悉的對手,也是最熟悉的同伴。不是能夠輕易取勝的對手啊!

先利用雨雲晶片,然後在召喚大量隕石燃燒場地,接著藉由自然引雷效果搭配冰場地。

表面上是沒有什麼特殊的效果,但實際和盟主PA一樣,同時兼顧了大量的屬性,和招式的必中性。既然如此,可以用最基礎的元素劍啊?若是如此,相同的技倆不可能使兩次,必然得研發出新的招數,不然光是原本的方式,是很難贏過他的。

即使團體戰有其他兩人可以拿下勝利,但自己這部份是絕對不能輸。

因為──這場戰鬥不是關於勝負,而是為了讓彼此認同彼此。

 

也得,找出布魯斯隱瞞的事情還有……背後的真相。

 

「熱斗,再來一次吧──」

「嗯、嗯。」一直一來的敵人啊……現在終於要藉著這種方式進行最後的戰鬥了。可是為什麼我總覺得高興不起來?明明可以是無關勝負的戰鬥,還是問題出在於這是團體戰鬥而非一人制?

雖然不太瞭解問題出在那,還是得努力的前進。

 

battle chipSlot in!」

 

- - - - - - - - - - - - - - - - - - - - - -

「布魯斯……我們真的得和洛克戰鬥嗎?」相對於會場的附設市場,此處是位於會場另一邊的旅館。

「不,明天的戰鬥,只會有一個敵人……」

「沒錯,敵人從頭到尾就不是洛克。」炎山笑了。這是一種傾注一切賭注的笑容。

 

明日的戰鬥,究竟會掀起什麼樣的風暴?

會揭開怎麼樣的真相……

我想,最清楚不過的是那位領航員。

身負星光夜彩的黑暗領航員。

──統御聖光,卻駕馭黑暗的混沌存在。

「就算這樣我還是要上場氣力!」

           雖然他要上場,不過明天是關鍵,除了我們外。

           還有「他們」也都在看,能夠演到什麼地步?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今天要揭開戰鬥的分別是──Light&Dark以及孤高紅刃!!」明亮且耀眼的光芒照耀在舞台的中央,隨即爆出了觀眾的歡呼聲。即使現在是為了各自支持者歡呼,但在戰後卻會為了獲勝者而歡呼,這是戰場的常態。

           所以──不值得理會。

           炎山與身後兩名披著斗篷的隊員一同進入了會場。

           或許沒有任何必要,但仍然披著斗篷──

 

           「好久不見!今天也要全力以赴喔,我是不會輸的!」

           「我想,你們那邊應該只有一個人要上場。」

           「團體戰當然是三對三阿!」

           「昨天,兩方都有人提出以一人戰鬥作為裁定勝負的條件。」

           「怎麼這樣!」無法相信,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剛剛的無力感就是因為這樣嗎?

           可是等等……若照這樣來說……

           「等等!那到底是誰要上場!」

 

           「闇夜人。」

           熱斗和洛克幾乎同時帶著訝異的眼光望向存在PET的闇夜人。在場似乎除了熱斗和洛克外,其他人都知道這件事情。

           甚至連一往保持中立的佛魯迪都跳出來說話。

           「讓他一個人打就夠了。」只是,熱斗依然無法理解,更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

           「可是我!」

           「夠了。」根本就無法接受!可是此時炎山卻突然插手。ㄑ

           「你到時候就知道了……」

           才不能接受……這種事情……就算你想要證明什麼,我還是想戰鬥阿!你難道不是這樣想嗎……炎山?

 

           「那麼戰鬥就準備開始了──由Light&Dark的闇夜人對抗孤高紅刃的全體成員。」

           「等等!為什麼是一打三,這樣想要贏根本不可能阿!」即使擁有相當強的能力,要一對多甚至是極為精英的情況下,想要取勝可以說是難上加難阿!況且……為什麼完全沒有人提到是以一敵三這種誇張的狀況!

           為什麼大家要把我蒙在鼓裡……

 

           「那麼我現在正式宣佈比賽開始!」比賽的序曲已經響起。既然不能上場,也就只能看闇夜人要如何應戰了,還有他到底是什麼意思!

 

           澎らむ──」戰鬥的開端,並非激烈的衝途。而是彼此間的對峙。

           這招,是之前與佛魯迪對戰時曾經出現的詠咒。接下勢必會在大地創造出裂痕,然後喚出那把奇怪的武器。

           然而,別於以往。

           「漲る、浮かぶのは波。」第二詩句詠頌的剎那,大地並未被撕裂,甚至沒有產生任何撼動。在眾人沒有注意到的天空,反而引起了巨大的變化。不該擁有任何氣象型態的戰鬥會場上方,聚集了無數的黑雲。在自然界稱之為──雷雲。

 

           轟隆。

 

           刺眼的黃色雷光打在闇夜人的面前。強烈的雷擊將地面震出了一個圓形的坑洞。硝煙環繞在坑洞周圍遲遲不散。

           散去的剎那──耀眼的白色光輝奪去了眾人的視線。

           在那極為強烈的光輝中,有著一個黑點。黑點朝著光輝踏入,並──將之吞噬。

           「果然成功了……真不愧是傳說中的……」炎山低語的剎那,闇夜人已經握起異劍,並且再度頌咒了。

           我は命じる、 我が命ず!」聖耀光輝的白劍在咒文的催化下,逐漸改變外貌。由細長的單手劍化作兩把細長劍。兩把分別一黑一白的細長劍。

 

           「一擊決勝負嗎?那麼就──」布魯斯擺出應戰架式,身體稍微下沉──這是標準的血染三重奏的起手式。可是炎山卻沒有下達任何命令,只是單純的看著眼前一段又一段的武器變化的發生。   

           「炎山主人?」

 

           時を討ち滅ぼす!!」咒語的最後,雙重的光輝在文句的躍動下隨著新月光波般的斬擊飛逝而去。目標是──前方所有的一切。

           將所以的一切破壞殆盡,甚至是時間、命運。

           ──破壞掉所有。

 

           「離線。」在光的斬擊到來前,三道深紅色的光束撤回了PET,這是撤退的證明,也是投降的一種表示。

 

           「太出乎意料了!沒想到戰鬥就這麼結束了──那麼我在此宣佈勝者是Dark&Light!」

 

 

           Next:光與闇的融合,聖潔之力與破滅之力共存的一體,會引發什麼樣的糾紛?會如何破壞掉大賽?而炎山所要揭曉的一切又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