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而言,當我們提到海盜的時候,第一概念是蠻橫、強勢,擄人殺人、搶錢搶糧搶……
           不過我對他們的印象是其實是:「海盜也是要小心,千萬不要亂惹人啊……」不然就會頭目被抓,被精神攻勢弄暈接著被打醒又暈。此外船還被炸掉了。就這樣化作海上的塵埃四處飄逸而去。
          
           故事的開始是這樣的……
 
           我和其他的冒險者站在一棟豪華的別墅面前。
           這次的夥伴有四位。
           按照慣例我先好好的介紹一番後在開始任務的敘述。
 
           第一位是人類的司馬神官先生。至於擅長的武器我並不清楚……我唯一知道的是他擅長使用神術。還有一招,是單體的最強攻擊,只要聽的見……就無法迴避的必殺技能:碎碎念。在一般情況下我們不需要面對這種折磨,可是當司馬先生是極富正義感的人時……我們就得格外小心自己的所有行動。
           第二位是犬,我並沒有太多話要說明,因為實際上我不太瞭解他……可是我大致發覺,他擅長潛行還有開鎖,武器的話?根據潛行和開鎖判斷,應該是屬於近戰的匕首。
           第三位則是被犬稱作伊蕾姊姊的弓箭手,同上我除了知道他擅長使用弓箭外,其他一概不知。
           最後一位則是使用水元素的精靈使彌爾斯˙歌利斯。他給人的大致上感覺相當穩重安定,對人也相當和善,可是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什麼,當他聽到我是火元素使後,就會發動小聲模式。這些話……在聽力敏銳的我耳中自然是普通的對話聲響大小。
           該不會……他對火元素使有著誤會,或是根本就很討厭火元素使吧?
 
           那麼,也該開始說明這次的任務經過了。
 
           任務的開端,我們在傭人的引領下進入了大廳,這次委託者的名稱是施威特,和房子給人的感覺一樣,是非常有錢的人。
           他提到他的女兒受日前的海賊所綁架,並且被壓回賊窩當壓寨夫人……
           然而,他卻收到一封信件,要求付出大筆金額將女兒贖回。
           接著,富翁拿出一張照片讓我們傳閱。
 
           「抓10歲的小女孩當妻妾?」司馬先生疑惑道後,又接續了一句話。
           「真是不好的興趣啊。」
 
           不過這樣就相互矛盾了阿?
           「其實他要的是錢而不是人?」
           我如此問道,富翁卻無法回答我的疑惑。
           至於同行的眾人則是一致認為,即使給了錢少女仍不會回來。
 
           此時富翁說他們有線索,內容則是說海盜仍在附近的海域沒有離去。訊息的來源是水傭兵公會。
           司馬先生對於傭兵沒有好印象,因此在他的提議下眾人前往冒險者公會尋找線索。
           但是我們來到冒險者公會後卻是無功而返。最後還是得前往水傭兵公會嗎?
           到來後,司馬先生一人進去詢問資料。我們則是待在外面。
           我們等待的時候,在門旁一位貌似小販的人叫住了我們。
           「你們是冒險者嗎?」
 
           「我不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本能促使我不要老實回答。不過在後面的歷程告訴我,幸好司馬先生目前不在。
           至於其他人則使老實回答。
           小販表示,他可以告訴我們相關的資料,不過要付錢。
           大家都堅持無法證實消息的來源,因此要求他先提供線索以示證明。
           他指出海盜並沒有補充很多物資,因此近期還得上岸擄獲搶劫一番。同時司馬先生也彷彿結束了詢問,並且走了出來。
           「我要知道地點。」司馬探出頭披頭就是這句,並且續道:「還有,我要知道來源。」可是小販卻堅持要先付錢。
           幾乎是同一剎那,犬和司馬先生輪流發言……
           「等等,剛剛那情報我們早就知道了!你這樣對我們說也沒有用阿!」
           而司馬先生則是拿出慣例的神官(極富正義感本能)技能。
           「別想在帕契斯的神官面前說謊。」
           「那我就沒辦法了。」小販似乎覺得討不到便宜,轉頭就是要離去。
 
           轉頭離去的小販……從口袋飄下一張紙張。
           犬以極為俐落的動作將之撿起,並遞給伊蕾翻譯。
           司馬同時對犬發動了碎碎念。
           「犬,說謊是不好的行為,做人應該要以真誠待人,而不是說謊騙人啊……(以下再略)
           阿犬才沒有說謊,伊蕾姊姊,司馬大哥亂說阿犬說謊QQ
「我們明明就不知道這件情報,但是你卻說我們知道啊。」
           「我哪有,他剛剛講了之後阿犬就知道了啊QQ
       
        看樣子短時不會結束的糾紛,也在伊蕾道出紙張的內容後結束。
        「今日上岸,做好準備。」
        大家正在討論該如何應對的時候,從傭兵公會走出了一個人。
        他領我們到附近的酒館後,表明自己是卡雷奇,是公會的中階成員。他說明中會中有間諜,所以才沒有任何情報可以提供。他希望我們幫忙他打擊海盜。
        這時彌爾斯問出了重點,「請問你知道他們將人質如何處理嗎?」
        卡雷奇表示……他們根本沒有關於人質這件事情,唯一知道的只有海盜會上岸搶劫。
        該不會……其實我們被耍了?根本就不是海盜?
 
        最後卡雷奇表示他的計畫是趁海盜上岸後,我們一行人衝上船。
        然而司馬先生卻判斷他得留下來抵擋海盜。
        因為他不能看著海盜就這樣上岸肆虐。
        身為神官──絕對不能如此。
 
        我原本也想留在岸上幫忙,畢竟火焰在海上根本發揮不了作用,還很有可能會害眾人失之落水。
        不過想起前次的經驗,我擔憂會扯司馬先生的後腿後,就決定和大家一起上船。
        司馬先生也表示,只要我們速度快,應該就沒有太大的問題了。
 
        夜晚揭開了序幕。
        我們這邊的序取是由伊蕾小姐的弓箭射中船上的首船人開始。阿犬也趁勢潛行而上。
        我們現在只能等待和祈禱。
        願阿犬順利,也希望司馬先生不要受傷就是。
 
        我們在阿犬放下鐵鍬和繩子後,也跟著爬上去了。
        我們在稍微確認了船艙「大概」找不到人質後,卡雷奇說要用炸藥把船炸了。
       
        同時,我們在船長室找了一個寶箱,裡面有著一箱的錢幣和一張紙條。
        「你好,紅鬍子先生」(請不要吐槽)
「這裡是當初說好的金額」
「感謝你配合演出這戲碼」
「管家,迪洛筆」
該不會,真的是我猜的那麼回事?
 
等等!我要幫忙你怎麼死都不讓我幫忙!我要燒船阿!你不知道我很擅長燒船嗎!?
你難道沒想過火焰對木材會有加成效果嗎!?
        結果……他還是不讓我幫忙。我只能很遺憾的看著海盜船燃起熊熊大火。在大炎下墜入水平面下。
        我們結束這邊的工作後,回到岸上。
        司馬先生竟然一人擊敗了所有的海盜……真是讓後生佩服。
        原來我真是瞎操心了?
 
        在我們將紙條遞給司馬先生後,他嘗試從地上的海賊套出話。
        因此連續發動了碎碎念大絕招。
        那名可憐的無辜海賊也因此數度昏迷又被打暈。
 
        最後判斷他真的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我們準備前往富翁家。
        只是……司馬先生走後,阿犬不知道為什麼在海盜群徘徊,這樣下去會追不上喔!於是我把他拉走。
我們在富翁的口中問到了迪洛這個人。
        我們在將他抓住後,詢問紅鬍子的下落在那,他只知道仍在岸上。
        我們走出富翁家要搜索的時候,我們決定要分頭找水傭兵、冒險者公會、警備隊協助的時候,彌爾斯看到了一個人影,司馬先生剎那制伏住他。
        我們才知道原來他就是紅鬍子,也就是今天那位想騙我們錢的小販。
 
        司馬先生再度發動碎碎念攻勢要問出話,不過紅鬍子死都不說話,即使暈了依然不回答。
        真是條好漢!
 
        這時候,彌爾斯提議要搜身。司馬先生卻非常難以決捨的樣子。
        在救人的動機下,我們找到了線索。
        人質在水傭兵公會……
 
        我們火速前往水傭兵公會,並且在那藉由卡雷奇的協主找到了富翁的女兒露比。
        我們這次的任務也到這邊結束。
 
        ──呼。
 
        剩下的間諜等工作就不是我們該負責的了。
        那麼我就該走了~
 
        任務紀錄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