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運、時間之流不停的推著人們向前……
  有人不甘命運朝著未來奔去,退而前往過去。
  這樣,能夠改變未來嗎?
  不能。
- - - - - - - - - - -  - - - - - - - - -
  「在戰鬥前,先告訴我們你的名字吧。」揮舞神劍的少年,此刻散發的強烈勝壓,遠遠的超越了眼前的黑暗。那股力量,是至純至淨的光,足以淨化一切邪惡黑暗。可是為什麼會對眼前的黑暗沒有任何效用?
  半餉,少年高聲道:「我嗎……也許我有很多種名稱,只是我沒有回答的義務。因為我絕對不會死在這──」這不是勇氣,更不是相信。而是非得如此!若是自己敗亡於此,後面的事情就沒有人可以接手,此外還有──詠唱神樂的人在等我。
  ──不論為了未來還是自己,我都不會輕易死亡於此。
 
  「就讓我來教導你吧──何謂信念。」傾漏言語的剎那,手持異見的少年俯身衝前。
  洛克見狀隨即架起手上的聖劍抵擋。
  聖劍之所以被稱為聖,則是因其受天神祝福,擁有純淨的光之力,面對所有的黑暗都擁有予以驅逐毀滅的能力。對上了普通的兵器或附有黑暗屬性的普通刃器,只要防禦就足以使之退避甚至折裂。

  乒砰。
  只是這一切──沒有實現。

  少年緊握的聖劍在強烈的衝擊彈落至地面。
  「你認為什麼是正義?又或者,你認為什麼是劃破一切黑暗的正義之力?」面對少手無吋鐵的洛克,未曾告知名稱的少年,將散發冷闇殺氣的劍尖指向洛克。
  在洛克回答之前,少年逕自續道:「力量,並非取決於能量的大小、強弱、純度,而是比起這些都更加重要的────」

  「信念!!!!!」話語散開的剎那,劍舉起了空間大氣中的能量,集中在劍的前端。
  「根本沒有什麼正義──所謂的正義,只是最終勝者之稱。我們只能判斷他曾經做了什麼!」言傾。

  劍炸出了光芒。
  一道粉紅色的光輝充斥在整個空間中。彷彿連強烈日耀的天空也染成了粉紅。
  在那絕對的光輝下──少年斬斷了時間。
  「洛克,在你回到原本的世界之時,你們就會瞭解真實。」
  「就算正義如此,我也不是貫徹正義,而是──我和熱斗彼此的信念。」縱使視線被光所隴照,洛克仍然憑著高度的能量判斷找到了被打飛的聖劍。
  這一擊,就是我們所要證明的信念。

  洛克拔起了聖劍。

  「Eternal Justice!」洛克手握聖劍的剎那,彼此間的光之力相互共鳴,輝映出了一道乳白色的光暈散播在空氣中,原本的粉色光輝也在瞬間被白光取代,這是淨化一切負面物質的絕對聖光。
  即使只是空氣間的負面粒子,也會將之清除。
  ──這就是絕對的純潔之力。
  「太完美了……這樣就,沒有問題了。」劃破時間的少年,嘴角揚起了一絲微笑。
雖然完美,可是仍然無法清除身上的詛咒,甚至現在沒有時間逗留了……
  「Flash move──」細小、微弱的聲音,隨著身影消逝。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你既然是占星一族的後裔,那麼你就應該聽說過諸神的預言。」身負巨弓的少女,自然地走到蘿露等人的椅子旁坐下。
  「你到底是誰──」蘿露沒有對少女的行為提出質問,只是了當的詢問身份。對他而言,知道他身份的人都是不該存在的,正確是,早已不存在。繼承了這血統的人,身上唯一的命運就只有死亡。

  「你不回答啊?那他們應該不知道。」少女將弓箭放到桌上後,接續了原本的話題。
  「過往諸神曾和人類征戰,征戰的過程,諸神利用自己的血創造出半神幫助他們戰鬥。」少女轉頭看了看眾人後,才又繼續說道:「想也知道吧?諸神只有幾個人,加上半神幫助他們,人類只要用人海攻勢就可以輕易打倒神了啊!可是事實並沒有,你們覺得是為什麼呢?」

  沈寂的氣息充斥在空中,打破沉默的是無法獲得答案的少女:「因為諸神──擁有神器和凡人無法使用的天術。」
  既然會知曉我的身份,又瞭解神戰。
  那麼我想也只有────
  「我想是這樣吧──封印神的四大聖者之一的小嘉。」
  「沒錯。戰爭後,曾經有人發表神尚未全部滅亡的消息,同時,半神的遺跡也被挖掘出土,並且甦醒了──」少女望了一眼艾克斯和傑洛後說道:「就是你們兩個,擁有神的血統的半神。」

  靜瑟再度充斥室內。
  剩下的是不約而同的沉默,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那為什麼會──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佛魯迪他的確是要改變命運。」背後背著一柄擁有太陽之光的光劍少年如此說道。只是蘿露露出了懷疑且疑惑的眼神,彷彿訴說著:為什麼能夠這麼輕易的說出這禁斷的事實。 
  「因為──命運會將一切毀滅。佛魯迪想要拯救一切,所以才會發生這一連串的事件,只是即使這樣也是徒勞無功,因為命運在更早就改變了。」男子冷言。

  「你到底是誰,為什麼可以把這一切說的這麼輕鬆!」少女不甘於這般異樣的事實,嘗試找出任何的破綻證實一切謊言。只可惜,這麼做也是突勞無功。過往他的名稱是──封神四者之一,光之亞摩里。
  「Flash move。」男子抽出身後的光劍高舉於空,念出移動的咒文。
  目的地就是,沒錯──也只有那邊了。
  昔日同伴的所在點,也是和「第三者」會合碰面的唯一地點,擁有青龍聖壇的強大靈力場。

  空間,劃破了靜寂──

  「蘿露!」
  「你怎麼會──」
  「他是誰?」

  「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炎山主人,接下來要前往哪裡?」荒野的沙漠,走過了一半,還剩下另外一半。
  「我們要去,青龍的所在點,在那邊會遇見──光的使者。我們要和他們,把過去還有未來的一切,同時解決掉。」沒有絲毫猶豫,對於一切只剩下堅定的信念,不論是什麼都不足畏懼,現在緊握手中的就是真實,就是唯一。
  不論是什麼,都只要揮劍予以斬除。
  「是。」

  沙漠的塵沙,吹起了一陣。
  沙漠,越過了一半,還剩下另外一半。

  擦身而過的人,越過了一半沙漠,他還剩下一半……還有一段路,就能到達終末之谷。在那可以取回失去的另一半力量,同時也會喚醒星靈獸的所有人記憶。即使當事人不願意回想,這段記憶也非復甦不可──已經迫不容緩了。這是剩下唯一的變數。
  只是,要取回另一半,就得戰勝他──真的有辦法嗎?憑現在只有一半的力量。
  不,不是能不能,是一定得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天空的裂痕仍未溢去。
  解除了共鳴後,熱斗和洛克兩人正朝著漢托謝別。
  雖然沒有過多的交集,但是他們也知道他是一位好老師。
  ──輔佐國政的好老師。

  「再見了。」
  「掰掰──」
  即使如此,非走不可。
  在未來的此處,有些非作不可的事情等著我們,我們還得去改變這一切的未來。絕對不能就此毀滅,不論是為了自己,還是王國的大家。

  「別了。」老人簡單的道別後,自顧自低下頭思考著。

  命運,真的早就改變了嗎?


 - - - - - - - - - - - - - - - - - - - - ─ ─  


Next :

眾人大會合,剩下的夥伴是卡尼爾!
接下來要朝著命運直擊。
拿出勇氣,朝著未來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